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题型详解之简答题-选择题

2019-08-20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雅思阅读选择题是一个传统题型,大家都很熟悉。但就是这种大家都熟悉的题型,IELTS考试也要弄出新花样。其它考试中,如四级、六级、TOEFL,只有四选一一种形式。IELTS考试的选择题分为四选一和多选多两种。

  四选一,选项肯定是四个。即要求从A、B、C、D四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多选多,选项肯定是五个或五个以上,而正确答案的数目肯定在两个以上。哪个更难呢?很多同学会好不犹豫地说是多选多。实际上,多选多很容易,是一种简单题型。它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正确答案的数目是已知的。在题目的要求中会告诉你要选出几个选项。题目要求中常WHICH FOUR, WHICH THREE 等字样。

  (2)答案在原文中是集中出现的,对应原文中的例举。找着一个答案,其余几个就在它的前后不远处。

  我们举一个中文阅读的例子来说明。文章如下:

  帕金森症是一种顽症。它是由大脑中缺乏一种叫多巴胺的化学物质引起的。(后面删减100字)很多名人深受其苦。比如,我们的改革的总设计师、拳王阿里、以故数学家陈景润等等。(后面删减100字)

  题目是:以下哪三个人得过帕金森症?

  A. 邓小平B. 里根C. 拳王阿里D. 布什E. 陈景润 答案:ACE

  四选一在考试中,一般比较难。它的特点是:四个选项,哪个都像。好像在原文中都提到了,但又都和原文的叙述不太一样。很容易选错。选择题和问答题的区别在于:问答题要求你自己从原文中找答案。而选择题给你四个选项,让你选择,在给你提示的同时,也给了你一个陷阱。有些选择题,如果改为回答题,你可能能够做对,但给了你四个选项,反而选错了。

  1. 题型要求

  每个题目都是一个特殊问句,要求根据原文作出回答。

  绝大部分的题目要求有字数限制,一般有如下几种表达方式:

  (1)NO MORE THAN TWO/THREE/FOUR WORDS(不超过2/3/4个字);

  (2)ONE OR TWO WORDS(一个或两个字);

  (3)USE A MAXIMUM OF TWO WORDS(最多两个字)。

  有字数限制的,一定要严格按照题目要求去做。少部分的题目要求中没有字数限制,这时,请注意,答案字数也不会很长,一般不会超过四个字。

  总之,这种题型的答案都是词或短语,很少是句子,所以又叫“短问答”。

  考试中,A类和G类一般都是每次必考,考一组,共三题左右。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