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老师推荐一部好电影给你

2019-06-03编辑: 长安来自: 环球教育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各位亲朋好友,兄弟姐妹,南来的北往的,佳木斯鹤岗宝泉岭糖厂的,我的父老乡亲们,经常看我文章给我点赞的你们,辛苦了!谢谢诸位!衷心感谢!手动比心??

  今天鲜菇跟大家聊聊生活,聊聊日常,不聊怎么学英语。

  有一天晚上,我发了条朋友圈"Better late than never."曾经的一个韩国学生给我留言俩字儿 "赞同"。不一会儿,他小窗私信我说"这么晚了,在想什么啊?有什么不顺利吗?"我回复说"没有啦,你怎么这么晚也不睡啊,快睡吧,晚安。"其实好久没跟他联系了,他也不常常发动态。但是,突然的关心和问候还是会让我觉得有点儿暖。

  前几天,另一个久未相见的朋友突然问候说"星期一了,好好工作吧?"。我哭笑不得,心想,周六和周日我也没闲着。打开他的朋友圈翻了翻,看到一条动态"现在人生只有生存,没有生活。"有点儿心疼,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上个月的某一天,突然想起一个人。好像好久没在朋友圈里看到他的动态了。于是打开微信进入通讯录,搜索了他的名字。找到他,点一下进入个人相册。封面是一个蓝蓝的天,上面飘着几个风筝。名字还是那个名字,头像却换了一个我不曾见过的。个性签名很长也有点儿文艺:"每一个矜持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曾经。"

  往下看,一条横线。

  进入聊天页面,查看日期,发现上一次我们聊天不过是去年11月的事。他刚考完雅思,还兴冲冲地跟我回顾那场口语考试中发生的种种,说着他跟考官聊得有多嗨。而我自然也为他高兴,说着替他开心的话,祝福他能考一个好的分数,还配了几个鼓励的表情。

  可是,不知道何时,他默默地就隐藏了他的朋友圈,就此消失。

  以前的我可能会扎心,可能会头疼。一脸懵逼,不明所以。

  现在不会了,因为没有意义。

  既然他想要从我的视线中离开,那就随他去好了。不必挽留,也不必追问。

  花开花落,人来人往,一切皆空。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票圈把你删。

  就这样吧,挺好。毕竟还有那么多默默关心我的人不曾离开。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于我而言,能够尽全力为我的学生们解惑是我最开心最有成就感的事了。能够从师生变成朋友是我的荣幸,不小心从师生变成陌生人也无妨。每个决定都自有存在的意义。

  我有一个朋友,她称呼自己为"想太多小姐"。其实这个世上有很多想太多的人。因为想太多,所以常常徒增烦恼;因为想太多,所以偶尔难免会有误会。误会产生之后,可能就会有不够理智的行为。过后为此后悔又不知如何挽回。为何要挽回?因为善良?因为不舍?还是因为面子?

  突然想到好久之前看的一部影片--《布拉德的中年危机》。影片中47岁的布拉德供职于一个非营利性组织。他的许多大学好友都过上了带有贵族标签的奢华生活,反观自己的清贫,突然觉得很失败,对当初的人生选择产生了疑惑。布拉德陪伴即将高中毕业的儿子前往波士顿参加大学面试,途中在与儿子特洛伊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原来自己的儿子有很高的音乐天分并极有可能被哈佛大学录取。这一发现让他颇为兴奋,感到自己失败的人生有了转机。


  整部影片中,布拉德经历了非常纠结的心理活动。在与儿子、妻子、昔日同窗和其他一些人的交流过程中,他对人生的忧虑渐渐释然。

  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在某些阶段经历一些所谓的"危机",这些"危机"产生的原因五花八门,很多时候可能就是因为"想太多"这三个字。把这部影片推荐给你,希望你看后能有所触动。就像影片最后布拉德感悟后说的那句话:I can love the world and never possess it. (我可以去爱这个世界而不去占有它。)看清自己,管住欲望,才能获得平和的幸福吧。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