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为什么我的雅思老师爱“炫富”?

2019-06-03编辑: 长安来自: 环球教育

  父母给我规划了一条出国的道路,命运随即在我面前设置了一个名叫"雅思考试"的关卡,为了过雅思,我报了课外班,一对一辅导。和老师熟识了,发现我的老师特别有钱,而且他毫无保留地每天展现着自己的富有。我不禁想研究研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这么炫富,真的好吗?


  炫富的初级阶段,是物质上的。

  前一段,我的爷爷要动手术,恰巧姑姑认识几个不错的医生,就约了两个关系好的医生朋友问问情况。一个医生来的时候,开了一辆一百多万的保时捷轿车,西装笔挺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另一个医生,开了一辆不到十万块钱的旧旧的小车,穿得也比较朴素。我不知道长辈们怎么决定的,但我一定会让开保时捷的医生给我爷爷开刀。


  凭技术吃饭的,比如医生律师之流,如果贫穷,则让人怀疑他的水平,能否凭借自己的技术挣到钱。私立教育机构的雅思老师也是如此,能出国的学生,不说多么富有,至少家里是见过世面的。

  把刚才的例子替换一下,如果一个雅思老师,西装笔挺地开着保时捷出现,至少让学生知道,如果我学的和老师一样好,出国读书回来,我也可以和老师一样过上好生活。每个人努力,都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当我看到一个开着便宜车,穿着便宜衣服的老师,我会怀疑我自己的未来,就算我和老师的英语水平一样好,我依然过得很艰难,我父母花大笔金钱把我送出国,就没有必要了。

  炫富的高级阶段,是精神上的。

  我和我的雅思老师熟了以后,我发现他还挺多才多艺的,而且懂得很多。我一直以为雅思老师天天上课,都是喜静不喜动的学究,结果我发现有一天老师在朋友圈里,晒出了自己打篮球时扣篮的视频。有一天课间我困了,趴在桌子上小憩,上课时老师没有叫醒我,而是拿出手机,用里面的钢琴APP弹了一曲古典音乐,乐声结束,我也清醒了。一个会打篮球、会弹钢琴的雅思老师,这是我不敢想象的。

  我还记得老师在教我写作文之前,先和我进行了一场关于人性的辩论,老师提到的许多观点,是我从来没有想象到的,我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人生都有了新的方向。我也记得老师在给我看一篇小作文的地图题时,旁征博引地以北京城为例,把城市规划和历史沿革的知识给我梳理了一大圈。有的时候我在校区上自习,恰巧赶上老师没有课,我很喜欢和他聊聊一些学习之外的东西。我发现这些东西对我的雅思居然也有不小的帮助,尤其是口语和写作,让我有了思路,有了素材。我的老师就像一个知识宝库,不停地炫富,不过是在炫人生哲理和多姿多彩的世界。

  为什么我的雅思老师爱炫富?我说不清,但我通过他的"炫富",了解了世界,充实了自己,也找到方向,看见了未来。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