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只需准备两人物 横扫雅思口语人物类话题

2019-06-25编辑: 长安来自: 环球教育

  雅思口语人物类题目只能想到寥寥几个可以说的人?而且不知道该如何介绍他们?人物类话题太多不能一一准备?

  上海环球教育王珍老师来跟你讲战略概要:“串题大法”、名人类话题的秘诀、如何描述一个明星。

  口语人物类话题秘诀

  /7个人物类新题解析/

  在这些人物类的新题里,一个很重要的做题窍门是提取题眼/关键词。


  第一题中,题眼是singer or band。题眼是一道题的中心;答题时,抓住题眼回答能够避免跑题。

  剩下的题目中,题眼分别是interesting ideas or opinions, foreign stars,  encouraged, speaks foreign language well, helps others & spare time, you & become.

  在第四题中要注意:a friend or a person who encouraged you 不一定是你身边的人。你可能平时听说过某人的事迹,然后被打动或激励。这些例子同样可以用在题中。

  第五题里,foreign language并不光代表英文。只要这门语言对例子中的那个人来说是外语,就可以在本题里说到。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只要不是那个人的本国语,都可以用作例子。所以,会说中文的外国明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串题大法/

  串题的目的:

  1.省时省力,减少素材准备

  2.找到素材灵感

  串题原则:

  1.抓住题眼特征,放大素材的该方面

  2.注意,不是捏造!

  上篇中图片里的7道题代表的的人物特质可以整理在如下的两个框中:


  每一个框代表一个人,那个人拥有框中的特质。左边框中的特质整合起来可以是:

  我崇拜的外国歌手

  右边那个框代表的一个人可以是:

  啊!那位热心的英语老师

  下图是用右边那个框做成的备考笔记的样本:


  Jennifer老师打趣说,这位“热心的英语老师”可以就是她。像这样想一位自己遇到的一位热心的英语老师,便可以使用这一个人直接应付5道口语题。

  当然,也可以把所有7道题的材料合在一个框里,成为一个人:

  啊!我崇拜的全能外国歌手


  上面这三个黄色字体的条件是“硬核条件”,也就是说选中的这一位歌手必须要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白色字体的四个条件相比而言更加灵活--在这里,可以相对随便一些,说一说那个歌手在什么方面鼓舞你,做了什么好事(比如说公益活动)等等。

  一些韩国歌手很爱学外语,所以他们在这种串题法里是不错的例子。只要足够熟悉这位歌手,便可以尝试着谈谈他/她。

  / 描述名人的秘诀 /

  考生常见错误:

  1.是想全面地描写此人

  2.总是只描写此人

  秘诀1.

  不要把自己当成公司的宣传人员 只是看客

  只说自己知道的内容,但可以放大,细节化

  秘诀2

  没有评论的说明文等于没有灵魂的躯壳

  将心比心,这个名人哪里做得好?

  总之,Jennifer老师想让我们说发自心底的东西,不要参考太多百度百科之类的外部资料。

  现在让我们看看一篇9.0分口语案例。


  在这一篇回答中,答题者讲了许多关于曼德拉的事迹和她的态度。她一直围绕着一个主题讲--曼德拉总统是一个会坚持的人;他奋斗了一生。

  第二段中,答题者展开细节,详细描述总统被关押时期的事件,但是她仍然重复着中心。在最后,她联合自身,说出了为什么钦佩曼德拉总统。

  答题者充分利用了她个人对曼德拉对认识,加上自己的个人看法,使她的答案颇为丰满。

  / 如何描述明星 /


  词汇:(参见上图)可以用来描写你选的明星

  角度:

  主要可以用两个角度来描写你的明星。即使你不是他/她的粉丝,也可以用路人角度来描写他/她。不一定需要了解她/他的方方面面也可以答题。

  1.路人角度

  少聊明星的为人,多聊他/她的作品,多聊如何得知他/她,多聊自己听说的消息

  Example: Justin Bieber


  2.粉丝角度

  多聊他/她如何影响你的生活,多聊他/她的为人,多聊你对他/她的感想

  Example: Ed Sheeran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