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题型详解之配对题-图表题

2019-08-20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段落标题配对题Matching(搭配题)是雅思最常考的题型之一,每次考试至少有一组,很多时候达到两组甚至更多,应该引起同学们的重视。搭配题通常有三部分组成:题目要求、选项的集合、题目的集合。要求你根据某种关系将题目与选项配对。这种关系在题目要求中说明。搭配题通常不具有顺序性,也就是说,题目的顺序和原文的顺序是不一致的

  一、出题特点

  1. 永远位于文章之前

  段落标题配对题是唯一的一个位于文章之前的题型,这意味着考官建议考生事先完成这种题型。因为对文章主旨的把握有助于考生更好地寻找文章中的细节。

  2. 选项以短语形式出现,数量大于段落数,且为乱序

  在List ofheadings中,选项都是以一个短语的形式出现的,考生需要从中选出最能够概括一个段落大意或者主要内容的短语。出于干扰的需要,选项中一定会有若干干扰选项,需要考生去鉴别。另外选项全部是打乱顺序的,即与文章的顺序不一致。

  3. 个别题目中会有示例;选项不可能重复使用

  个别文章中,题目中会有一个Example,会提示某一段的答案。由于选项不可能出现一个选项使用两次的情况,因此这个给出的答案即可以排除。

  思阅读填表题出现的并不频繁,三篇文章里均有可能出现,题目中有一个图表或一个表格,其中有一些信息,留出空格,要求根据文章填空。一般没有选项可供选择。

  所填的内容一般分为如下几类:

  (1)时间、事件及人物。图表中是原文中的一些事件及格其发生时间和涉及人物,给出一些已知信息,要求填其余的。有时也可能只考其中的一项或两项。时间往往只涉及到年代,不会涉及到具体的日期。

  (2)数字及排位。这时要分清要求填的是具体的数字还是相应的排位。题目要求中一般用RANK一词表示排位,也可以看题目所给的例子。

  (3)物体的构成及功能。文章的某一段提到了一个物体,讲述了它的构造和各部分的功能。题目是该物体的简图,给出一些部件的名称及功能,要求填其余部件的名称及功能。所填信息常常集中于原文中的一个段落。

  (4)流程图。文章的某一段提到了做一件事情的过程,题目以流程图的形式描述这个过程,要求填其中几个环节的内容。

  (5)抽象名词:图表中常常是文章中提到的一些事物,根据图表中的关系填空,通常是分类关系。所填信息常常集中于文章的一个段落。填空题类别较多,所填内容五花八门,但一般都比较容易。有的定位容易,有的集中于原文中的一个段落。这种题型,A类和G类一般都是每次必考,共五题左右。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