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判断题技巧

2019-08-13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雅思阅读部分一大难点是其变化多端、纷繁复杂的题型。这些题型粗粗的算来可以分为九大类:标题对应题、真假判断题、总结题、简答题、句子完成题、图表填空题、配对题、选择题、流程图题。在这些题型当中,真假判断题占到了将近50%。所以判断题做得好坏直接决定了考生在阅读上的成绩。

  在是非判断题的考试中,考生要对试卷上所列出的一系列命题(即陈述句)进行判断。如果这些陈述句是反映观点或者态度的,那么考生的任务就是判断这些句子是否和作者的观点一致。在这种情况下,答案的选择是“YES”,“NO”或者是“NOT GIVEN”。如果这些陈述句表述的内容是有关事实信息,那么考生就要判断这些句子是否和文中的信息一致。在这种情况下,答案的选择是“TRUE”,“FALSE”或者是“NOT GIVEN”。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在考试中“YES”,“NO”,“NOT GIVEN”和“TRUE”,“FALSE”,“NOT GIVEN”只是考试形式的区别,在判断方式上并没有本质区别。

  那么,我们需要拿什么标准来判断我们的命题是否正确呢?现在有很多不同的说法,在多年的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我总结出了这样的标准:

  TRUE或YES:所需判断的陈述句中所有的考点词汇和原文中的表达完全对应。

  FALSE或NO:所需判断的陈述句中至少有一个考点词汇和原文中的表达想矛盾。

  NOT GIVEN:所需判断的陈述句中在没有错误的前提之下,至少有一个考点词汇文章没有提到相关内容。

  用表格的形式表述如下:(假设被判断的命题中有三个考点)

  下面结合剑桥雅思4上面的具体题目来讲解一下我的判断标准。

  首先来解释TRUE/YES的标准:所需判断的陈述句中所有的考点词汇和原文中的表达完全对应。从表述中可以看出,正确的标准是唯一性的,只有在全部考点都正确的情况下,该命题才能被判断为TRUE/YES。

  Academic Test 1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