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分享给考生雅思小作文注意事项

2018-08-01编辑: 胥倩倩来自: 互联网

  高分雅思作文有一些问题是需要考生格外注意的。这样就可以避免丢点一些不该丢的分数。从而提高雅思成绩。下面分享给考生雅思小作文注意事项。

  那么雅思小作文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事项一、既然是小作文,那么你写的作文字数不能过多,字数过多只说明一个问题:你在描述所有事物而不是主要事物。

  注意事项二、确定好第一段改写简单的介绍和最后一段进行总结后,同学们要从宏观出发,找到段与段的分段点。再确定mainfeatures.最后选定合适的词和句。层层递进,逐个击破!

  注意事项三、不要无谓的去堆砌字数,同学们首先要在准备阶段最好做到心中有数,从整体上谋篇布局,以期达到精辟和有效,没用的信息只会让考官反感。

  注意事项四、结尾段不要遗漏,相反,重申总结或通过中间段分析得出结论能提高你文章的整体层次感!

  注意事项五、同学们在小作文完成以后,要注意检查,比如单词,语法,标点符号等。尤其要提醒大家的是单词拼写错误,这个是最不划算的,所以大家要细心。高分雅思作文是需要注意细节的。

  中国考生的雅思写作误区:

  许多考生苦背单词数月后,自感学有所成,英文水平有量跃,因此作文用词不难不用,以博考官注意,期待“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奇效。可惜雅思考官多半年迈,被你一“惊”一“吓”,你的最后得分可想而知。譬如说,有个学生曾经写过“superfluous”一词,这种词我称之为“震灾词”,因为百年难遇。其实,单词不求难易,只求贴切。举例说,“fire”可谓简单,许多学生不屑一用,但是BBC新闻上非常常见,可以说布莱尔首相的新提案正在”underfire”,也就是被指责,被攻击的意思。BBC新闻的记者一般都是文学佼佼者,词汇量深不可测,因此,他们用“fire”一词,不代表他们词汇量不够,而是在于“fire”在这种语言情形下并无他选。另外一个例子是“cut”,所有国外的知名经济报道每天都在用这个单词,在价格上或者经费上的“cut”,表示说削减,很多学生用“decrease”,托福常见的“diminish”,乃至GRE常见的“dwindle”,都难以表达“cut”干脆利落,毫不留情的感觉。

  用复杂的单词有两大弱点:一,极其容易拼写错误,这会激怒考官;二,用得不够恰当:有的单词在字典里翻译得并不准确,一旦使用,只会让人啼笑皆非。国内各校都有宣传部,很多人翻译成“propagandadepartment”,外教百思不得其解,因为“propaganda”常用作贬义,只有战争期间的宣传,才用“propaganda”,实难以堂堂高校宣传等而视之。

  单词的正确使用,恰当使用是一个时间累积的过程。如果没有足够把握,千万慎用。

  以上就是分享给考生雅思小作文注意事项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考生增强备考实力,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