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备考经验分享:如何到听力9分?

2019-07-02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备考经验分享

  本人有一定英语基础,但非英语专业,外加工作多年疏于学习,英语应试方面技巧基本忘得差不多了,由于申请的学校为今年9月开学,备考时间甚短,4月才正式开始准备。备考过程相对比较特殊,一边通过上课了解雅思考试的基本情况,摸清套路,学习各类考试技巧,一边把其他考生相对后期的大面积刷题结合起来。

  听力和阅读方面,通过不断在课堂上积累考试技巧,切实搞清出题点在哪,解题切入点为何处,课下结合做题,熟悉技巧如何运用,同时确保每天的做题量,本人基本每天掐表做一套真题。

  写作方面,比较担心这一部分,因为准备时间有限很难四门都能兼顾到,然而恰恰写作有单科成绩要求,课上认真领悟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有针对性的扩展各领域词汇,大作文熟记几种题型的段落内容分配,确保不跑题;小作文有固定的描述用词,务必熟记于心,分析的再好,没有该用的词也是白搭。最后就是考前按照时间节点真的写几篇,辛苦老师判一下,大致做到心里有数。

  口语方面,相对准备的时间不多,但是必须把这个季度的题不求每个题都完整答一遍落到笔头再背,至少中文打个腹稿,临场现想太不现实。课上认真吸收老师讲的地道口语表达,不一定用很多大词,但是一定要顺畅。

  环球教育的老师真的是很专业,其实大家报班学的就是技巧,怎么在最短的时间提分是关键,报课的时候做了个测试,大概算了一下估计在5-5.5分左右吧。把套路摸清楚是上课人的第一要义,老师分享的都是最最最干的货,任何一句话都有可能是你拿分的点,得好好听课,哈哈哈。

  考场经验分享

  第一次进雅思考场还是有点懵,所有都比较陌生,都是在摸索阶段,考前那一套程序还是挺消耗体力,前一天晚上一定早点儿睡,休息好。

  考前吃早饭吃干净的早饭,一定一定少喝水!!!考试的战线太长了,八点半左右坐到考场就出不去了,不能上厕所,进去前一定解决好了,唯一上厕所时间是写作,本来就很紧张时间,很显然没时间去。坐定后调整好心态,放轻松。

  口语考试的话,一定要自然同考官交流、就算紧张也要面带微笑把话说清楚,不要一紧张就结结巴巴,要积极思考考官的问题,回答的内容尽量全面,正反两方面能覆盖就覆盖到。Part 2 我回答的时候就被打断了,可能是说的太多了,还没说完,一定不要在意,他打断你不是坏事,别影响后续作答。

  阅读、写作的时间非常紧张,但是要平常心,按部就班,平时怎么做,考试时候尽量保持一致,告诉自己大不了再考,花钱能解决的都还好说。阅读一定要做一篇填一篇答题卡!!确保后续不紧张。我做阅读的时候感觉是自己做那么多题,最难的一套,平时最差也能7分,但是那次考的时候觉得肯定崩了,不过还好没有放弃后面,因为结果不一定会很差,调整好心态,不可能每一门都觉得考的特别好。

  听力,读题是核心中的核心,该拿分的题绝不能丢,没听到也别紧张,很正常,继续听后面的,再就是拿不准的题一定一定标上全部听完再回来纠结,别拣了芝麻丢了西瓜,没准芝麻都没捡到。

  结束语

  语言不是一天两天能速成的,贵在日常的积累,应试需要技巧、需要能力还有一点点的运气,不要把每一次成绩看的太重,比起我们参加过的高考,这个真的不算什么,有的是机会。雅思更注重考的是语言能力,结合环球教育的应试技巧,未来的考生“屠鸭”铁定成功。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