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如何利用经济学人提高雅思阅读成绩

2018-04-16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经济学人》是雅思阅读素材的重要材料之一,但是你知道应该怎么利用才是对雅思阅读最好的帮助吗?不妨看看今天的详细内容吧。

  《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是一本在国际上有很大影响力的英国本土杂志,它的内容以国际政治和商业财经为主,其文章用词准确、简练,且注重在最小的篇幅内告诉读者最多的信息。

  由于这些特点,很多人都推荐《经济学人》作为学习英语的材料。而中国学生对《经济学人》的了解大多数来自于:托福雅思的阅读考试。是的,令你不知所云的经济类科技类主题的托雅阅读文章,很多出自于这本杂志。如果你去询问很多阅读满分大神的日常英文读物,这本杂志绝对榜上有名。

  那么问题来了:这本杂志都该怎么读才对备考最有利?多大词汇量的可以读?每个板块大体涵盖什么内容?下面带大家一探究竟。

  《经济学人》的词汇

  开始阅读你就会发现,《经济学人》中有一些看上去很高级的词。而这些词在阅读甚至写作部分非常好用。比如说要表达“下降,减少”的意思时,文章中不是用"decrease",而是经常用"plummet, shrink, plunge, slump"。 表达“上升,提高”时则喜欢用"skyrocket或者leapfrog"。当说明某事物前景美好时并不是用"promising",而是用"rosy, sanguine, cheerful"这些词。对于在考试中被用滥了的"famous",则有"celebrated, prominent, renowned, prestigious"这些词来代替。

  怎么样,有没有很想从下一篇作文开始就迅速把这些“高级”的学术词汇用上。且慢,还是建议大家先多读一读文章哪怕是查一查例句,熟悉一下这些词的使用方法和语境之后再用在自己的作文里。

  遇到生词怎么办?这里的建议是,任它去。很多同学刚开始读英文读物的时候往往充满热情以及学习动力,每个生词查一下还标注上词性例句啥的。这么读文章你不累吗?坚持了三天,到第四天的时候你不想放弃吗?而且读《经济学人》,就是要练习在生词干扰的情况下,如何整体把握文章脉络以及其他细节陈述。当然,对于一篇文章的核心词或者是很多文章反复出现的高频词,那么建议大家真的查一下,记下来。

  至于多大的词汇量可以读?其实,托福雅思词汇掌握6成以上就可以了,起码读懂大概含义不困难。怎么样,这个门槛很低吧,大多数备考生都可以达到吧!

“雅思阅读素材--《经济学人》到底该怎么读”

  《经济学人》的语法

  有人会觉得我们在介绍高大上的《经济学人》,把语法搬出来是不是有点low。 实际上很多人读《经济学人》觉得累不仅仅是因为单词,即使每个单词从字典里查出了意思,还是要反复看好几遍才读的懂。原因?就是因为文中会出现大量的长难句。

  《经济学人》的文章句式很少是直截了当的主谓宾,很多时候其实都是各种被动语态、宾语从句和定语从句什么的,如果要一句一句分析的话真的很累(见下图)。

  为什么一定要用这么复杂的句式?因为经济学人本来就不是写给英语的初学者看的……这是给母语人士提供时事分析的杂志,所以才能用作托福雅思阅读材料。

  那么初读者与英语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们如何读得懂长难句呢?相信大家在上阅读技巧课的时候都略知一二了,就是提炼句子的成分语素,把没用的去掉。用大白话来讲就是谁……做了什么……产生了什么影响或结果……

  还是上图划出来的那句

  主语是谁?”recent economic history” 近期的经济史

  Ta干了啥?“been dominated by the credit crush” 被信贷危机笼罩

  产生了什么结果?“easy to forget what happened in the decades before ”容易忘记几十年前的状况

  长难句是阅读兴趣的杀手,用这个办法可以避免你看经济学人脑细胞死的太快。更重要的是,锻炼出这个能力能大大提高你在阅读考试中的速度。

  《经济学人》板块介绍

  1.Lateset updates 主要是对最近时事进行梳理,有点类似BBC和CNN的新闻报道,包含时事新闻和财经类新闻。这一部分有些文章是有对应音频的,作为听力训练材料也很好用。

  2.Leaders 即社论,对本周热点事件进行报道和解读。社论文章往往写得短小精悍,用词精准地道,逻辑严密,可以当作morning reading。这期杂志你要是没时间看,那一定要把这个板块看了哈。

  3.Briefing 该板块主要是对一个特定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讨论,每期话题不同,内容较为专业深入。个人觉得这个版块是训练critical thinking的好地方。

  4. United States, The Americas, China ,Asia, Middle East and Africa, Europe ,Britain, International

  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吧,国家与地区新闻。建议初读者可以选择中国的新闻读一读,因为你了解啊,读起来困难小,也可以感受一下西方思维与中式思维的差别。

  5. Business 主要报道解读本周全球热点商业新闻。这个部分个人觉得非商务人士看起来有些困难加无趣,但商科的小伙伴可以试试,你会发现这个版块真的是精英荟萃。

  6. Finance and economics 财经新闻,主要是对相关财经新闻的报道。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学人并不纯粹是一本专业的财经杂志,它其实是一本覆盖了政治,科技,文化,艺术,商业,财经等的综合杂志。即使是财经板块也对读者非常友好,没有太多复杂的专业术语,所以各位不用担心因为专业知识不够而读不懂文章。

  7.Science and technology 科技板块,大部分文章长度在500到1500词之间。文章难度较高,有时候会出现不少专业术语。然而,这部分和托福雅思阅读部分最为相近,建议大家了解一下文章主题的相关背景知识之后读一读,习惯了之后你会发现阅读考题就是小case了。

  8. Books and arts 文化及书籍板块,主要内容是书评和对一些文化现象的讨论。这个板块的文章往往生词较多,用词也偏文学化,备考的同学不是很推荐。感兴趣除外哈。

  9. Obituary 讣告。不要疑惑,这是很传统的。而且,悄悄告诉你,这部分经常情感浓烈爱憎分明,非常精彩,是所有板块里文学性艺术性最高的一部分,是我个人最喜欢看的一个板块。

  10. Special Report 专题报道。每一期都会有一个热点话题分几篇文章从不同角度来阐述。这一部分也很建议大家拿来当作阅读材料,每个话题间的文章可以互相帮助理解背景知识,用词也不是很难,适用范围广。

  11. Technology Quarterly 科技季刊。顾名思义,一季一刊,主要介绍这一季度的科技前沿成果,文章比较专业,适合英语水平较高的同学们的附加阅读。

  12. Debates 西方世界真的很喜欢辩论,从总统首相大选到社会民生一二事都可以辩一场。看看专业人士的唇枪舌战,又一个训练自己critical thinking的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雅思阅读素材之经济学人如何学习的讲解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雅思阅读资讯请继续关注环球教育雅思频道。

  精彩推荐:

  雅思阅读如何学会抓住主要段落

  雅思阅读出题顺序套路解析

  剑桥3、4雅思阅读难点解析

  雅思阅读背景材料分享之地质学

  这些词不适合做雅思阅读定位词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