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成绩有效期一般是多少

2017-03-16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互联网

  出国留学本身就是一件比较繁琐的事情,需要做一个长久的规划,所以申请者在出国之前至少一年的时间里面就要开始准备。雅思作为出国的重要语言成绩,很多人都愿意选择过早的把它考出来,也是为了省去后面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但是雅思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从什么时候开始算?对于所有院校雅思的有效期都是两年吗?

  一般而言,雅思成绩有效期是两年

  任何一种考试所取得的成绩都不可能是永久有效的,雅思考试也一样。原则上来讲,雅思考试成绩有效期是两年。另外,考生需要注意的是,雅思考试成绩有效期是自考试之日起两年内有效。也就是说,如果你2016年1月9日参加雅思考试,那么到2018年1月9日这段时间是你成绩的有效期。

“雅思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另外,同学们还要注意,如果你的成绩还在有效期内的话,你不可以用任何办法取消自己的考试成绩,但是可以选择不使用该次的雅思成绩进行申请,因为每一次雅思考试都是独立的,你可以选择自己最满意的那次雅思考试成绩作为你的最终雅思成绩。

  两年不能一概而论:部分院校要求不一样

  就雅思考试本身而言,雅思成绩自考试之日起两年内有效,但是也不是板上钉钉固定的很死。不同国家和院校对申请者雅思成绩有效期有自己的规定,例如:澳大利亚部分院校只承认开学前一年内考取的雅思成绩,需特别注意的是“开学前一年”,并非“递 交申请前一年”。这些院校包括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校方认为,中国并非以英语为母语国家,学生在国内没有英语语言环境,长期不使用,英语水平会降低,不利于将来学习。因此,校方倾向接受学生新近考取的雅思成绩。所以,申请澳大利亚这些大学的考生尤其要做好合适的留学规划。

  关于雅思有效期的问题详细内容就是这些,后期申请留学很多事情都要处理,任何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大家早日成功。

  精彩推荐:

  雅思考试考前一周如何避免紧张情绪

  雅思成绩你知道是怎么算分的吗?

  雅思新手上考场应该注意的事项

  雅思生活技能类考试适用范围是哪些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