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考试之填空题词性解析

2018-06-27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雅思阅读填空题是让很多同学犯难的一种题型,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要我们填缺失的词汇。我们在做这类题的时候首先应该做的都应该是分析需要雅思阅读填空题词性。这样可以简化我们的做题过程并且在做题遇到困难时缩小选择范围。

  剑四T1P1:In 1764 Dr Johnson accepted the contract to produce a dictionary.Having rented a garret, he took on a number of 4.________ who stood at a longcentral desk. Johnson did not have a 5.________ available to him, but eventuallyproduced definitions of in excess of 40,000 words written down in 80 largenotebooks. On publication, the Dictionary was immediately hailed in manyEuropean countries as a landmark. According to his biographer, James Boswell,Johnson's principal achievement was to bring 6.________to the English language.As a reward for his hard work, he was granted a 7.________ by the king.

“雅思阅读考试填空题词性分析”

  我们在不看文章的前提下先分析一下这几个空格所需单词的词性.首先句子In 1764 Dr Johnson accepted the contractto produce a dictionary. Having rented a garret, he took on a number of4.________ who stood at a long central desk中,空格前面是a numberof表明空中应该填的是名词,且为名词复数,空后面的who决定了4种所填一定是表示人的名词,因此总结起来4所填的为表人的可数名词复数形式。 Johnson didnot have a 5.________ available to him句中的空格5前面有不定冠词”a”表示所填的词一定是一个可数名词且为单数形式。再往空前追溯我们会发现所要找的这个可数名词单数有非常重要的表否定的 “did nothave”,这就决定了我们找的并不是主语所拥有的东西,所以在文中寻找时应更加注意否定词和可数名词单数。并且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原文中一定能够找到“a”,如果我们在定位到答案所在句子中发现这句话中只有一个a,那么表明a后面的那个词一定为我们的答案。如果我们定位到的是一个范围,在句子范围内有不止一个“a“,那么我们就需要根据句意对符合句子形式的答案进行逐一的排除。Accordingto his biographer, James Boswell, Johnson's principal achievement was to bring6.________to the Englishlanguage.空前为动词bring,因此空中所填的应该是bring这个动作的实施对象,即句子的宾语,也就是带来的东西,因此应该填名词。As a rewardfor his hard work, he was granted a 7.________ by theking.7和5道理相同,要注意空前的a,因此判定这个空所要填的一定也是一个单数的可数名词。

  通过这个题目我们可以看出在做填空题的时候,有些题目其实是有捷径可以走的。比如当看到一个题目中有空前是“a”的题目可以在定位后优先做,其次是那些空前带有介词的空,因为介词的数量毕竟是少数,且很多固定搭配的情况下并不会进行替换,即使替换,其可替换的范围也远远小于动词和形容词,因为如果空前有介词的话,我们也可以先找相同的介词,如果没有再通过动词介词的搭配进行答案的进一步寻找。在找到相对简单的题目的答案后,再根据填空题的顺序原则对原文进行向上或者向下的寻找。因为填空题虽然为顺序的,但我们并不一定要死板的从第一个空开始做,而是应该根据文中的定位词,以及题目的具体情况对文章和题目进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灵活的方法解题。

  精彩推荐:

  雅思阅读8.5分应该如何实现?

  解析生词给雅思阅读带来的障碍

  一篇小白都能看懂的阅读攻略

  雅思阅读如何学会抓住主要段落

  雅思阅读出题顺序套路解析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