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总分7.0,听力8.0的烤鸭的备考经验

2018-05-04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环球教育学员:陆*哲

  听力老师:孙继红

  阅读老师:张议匀

  口语老师:何晓东

  写作老师:孙昭

  我是吉林大学一名大四的学生,现在已经保研结束,趁时间充裕想再提高下自己的英语水平,于是报考了雅思。我整体英语水平还算不错,考取英语六级,所以对雅思比较有信心。但是着手学习后发现有点困难。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我觉得还是需要找一位师傅领进门,才能找到合适的复习方向。刚好一位大三的师妹在环球教育学英语,非常诚挚地给我推荐环球教育的课程,又恰好赶上环球教育推出了特价199元的雅思全基础面授班,很开心报了这个课,受益匪浅。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已经保研,所以我近期并不打算出国留学,报考雅思单纯为了试水,因此涉及不到选择哪所国外学校的问题。但是这次在环球教育的学习确实有很大收获,并且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所以分享一下心得。

  我总体复习时间为50天,在50天里把剑桥4到12刷了一遍,外加一本顾家北的“小绿书”和“雅思哥”APP,这些是我备考的全部工具。最终雅思总分为7.0分,其中听力8.0,阅读7.0,写作7.0,口语6.0。最让我满意的是写作,而这也是在环球教育最大的收获。以下分享我各科的备考经验技巧和教训。

  首先谈谈听力,一个向来让我最发怵的科目。起初我练习剑桥4到6的时候,听力一直遵循“磨耳朵”的练习方式,觉得多熟悉一下雅思听力的材料,让耳朵逐渐习惯接收英语,听力会慢慢提高。然而效果却让我深感绝望,每一套错题总在10个以上。后来在环球教育上课时老师讲的内容给我很大启发,老师提供了一个别样大思路,那就是去研究出题方式,而不再漫无目的地“磨耳朵”。这让我豁然开朗,感觉找到了新的努力方向和希望,于是随后我再练习听力时,除了尽可能听清录音内容外,还在对答案后特地花时间去研究题目挖空的点和对应的答案在录音文本中的位置。虽然这会花费很多时间,但这是一种巧招,真的给我非常大的帮助。

  阅读方面,我相信单词量是王道,但是我来不及背雅思词汇,所以主要靠练习剑桥4-12来备考阅读,事实证明也有用。此外,雅思阅读量太大,需要比较快的阅读速度,所以我觉得练习时一定要卡时间才有效果。我阅读的正确率一般比较高,所以我重点练习的是阅读速度。起初我大概需要65分钟才能做完全部题,我觉得用时太多,想压缩到55分钟做完题。在学习环球教育老师在阅读课上讲到的答题技巧后,我用学到的方法坚持做完了剑桥4到12,最终把时间压缩到了57分钟左右(正确率在8分以上的前提下)。我觉得已经尽全力了,便到此为止了,心里比较有底。但很可惜的是考试时发挥太差了,一道summary填空题的一整段原文定位全错了,浪费了很多时间,这是我练习时从未有过的情况,所以阅读成绩非常可惜,很不甘心。

  然后是写作。我写作得了7分,比较满意。最大的经验其实来自于环球教育的写作课上老师的一句话:不要盲目追求用高级词汇,尤其你并不熟悉这个词的时候。老师提供的这个思路让我跳出了“高级词汇=高分”的误区。之前我总是在并未深刻了解我们所用的高级词汇的词性、色彩、历史内涵、适用场合等情况下去使用它们,来显得我深谙英语词汇,然而由于写作的判卷人母语是英语,所以我的用词中稍微有点不合适他们都能察觉出来,这一点和国内四六级判卷差别很大。在环球教育的写作课上得到老师这一指点后,我写作时采用最稳扎稳打的写作方式来完成的,不把重点放在高级词汇等形式上,而放在作文内容上,使之言之有物且有思想。雅思考官更喜欢看这样的文章,所以分数比较理想。

  口语方面是硬伤。我之前一直是应试英语,所以口语并不好,这次准备时间仓促也不充分,只是按照雅思哥上的机经练习了一些,最终分数也不高。觉得如果能多上一些口语课是容易有比较大的提升的,但由于这次时间有限所以就放弃了,策略有点失衡。

  总之,雅思确实不易,但如果能获得好的备考思路,并在老师指点下肯努力的话,终究能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加油。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