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备考雅思听力时精听和泛听该怎么听

2019-04-30编辑: Hosea来自: 互联网

  雅思听力备考中,大家比较常用的练习方法,就是精听和泛听。那么大家的练习效率怎么样,这就需要我们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一、雅思听力的精听和泛听

  无论是精听还是泛听,开始都不要看文字材料。

  精听可以选用教学录音和有故事情节的短文;泛听可以考虑口语教材或一些有趣的小故事,熟悉英语发音,扩大知识面提高听力。

  一遍过懂大概意思就行了。碰到生词不要停下多想有些生词可以在整个内容中理解。不影响理解意思可以不管,停下来想影响听下面的内容。

  二、培养雅思听力好习惯必须要建立在一定的词汇和语法基础上

  1.把握至少相当于大学英语四级的词汇量是保证考好的必要条件。

  要会辨认拼写这些词汇,听力部分所要求的语法并不太难。假如没有足够的词汇和基本的语法知识,很多答案即使能听出来,但也可能由于知识的不牢固而答不出来。

  2.要熟悉口语句子结构。

  熟练把握常见的日常用语和句型,结合语法部分的预备,形成一定的条件反射,有助于提高对会话和演讲语言的敏感程度。

  3.坚持练习听写的能力。

  很多考生在听力过程中内容考似乎是听到但又忘记了。

  三、培养雅思听力好习惯要注重说的练习

  练习口语的方法:跟读 复述

  跟着录音原文进行朗读既可以纠正发音,也可以模拟语音语调。复述是在跟读的基础上听完一个句子或语段,然后进行复述。

  具体练的时候要循序渐进,可由一两句开始,听完后用自己的话(英语)把所听到的内容说出来,一遍复述不下来,可多听几遍,越练遗忘就越少。

  在刚开始练习时,因语言表达能力、技巧等方面原因,往往复述接近于背诵,但在基础逐渐打起来后,就会慢慢放开,由“死”到“活”。在保证语言正确的前提下,复述灵活性大。

  跟读还是复述原文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但是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天天各做30分钟左右,语言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