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积累雅思写作词汇量的7个方法

2018-09-28编辑: Hosea来自: 互联网

  雅思写作想要高分,词汇量的积累必不可少。But,怎么记忆单词是个难题,而实际上单词的问题未必仅仅只能依靠死记硬背解决,不妨通过以下的观点,寻找适合自己的新方法。

  1.重复与不重复

  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是很多同学都可能会对某些词语“卡住”,这经常发生在问题本身的单词中,那么可以选择性的减少了一些。

  但与此同时,不要害怕重复一些单词/短语,因为这也有利于你写作的凝聚力和连贯性。

  2.在开始写作之前考虑词汇

  这个想法很简单。如果能在写作前就想到要使用的单词,那么在写作过程中运用它们也就变得自然而然了。另一方面,如果在开始写得太快,想要拓展你的词汇就会变得愈加困难。

  3.雅思写作也要用改错本

  这里的改错本并不是指真正意义上的错题本,而是一个你在写作中经常出现错误的类型清单,即使是最优秀的作家也会潜意识地陷入困境,因此想要杜绝重复性最好的办法就是整理自己的错误类型,并反复对比注意。

  4.如果不能改换也可以改写单词

  有一些时候,在特定的句子中活血这个位置只有一个正确的词。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要再找可能错误的另一个词去替代了,而是稍微改变一下这个词,使用名词形式而不是动词形式或用另一个词来限定它。

  5.学习词汇最好的办法不是学习单词 而是学习短语

  想要解决单词运用问题的关键往往不在于单词本身,而在于你要清楚这个单词能够在什么样的位置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而这正是短语能够带给你的。

  6.学习语言的要求应该是“更精准”

  很多同学在学习语言时不能好好的运用它是由于对于很多词汇的使用方法以及语法等掌握得不够精准。针对这个问题建议大家多多背例子。如果你学会好好使用例子,你就可以使用精确且有时相对简单的语言。修改可能看起来很小,但使用精确的语言才是对语言的尊重。

  7.学术写作

  学术写作技巧的一部分是学习如何限定你所说的内容,使其不太通用。这些差异可能看起来很小但是它们合在一起会对写作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试着将词汇学习重点放在学术词汇上。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