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口语PART2答题技巧分享

2017-11-01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在雅思口语第二部分中,考生必须要进行两分钟的陈述。考官可能在两分钟快要结束时以一个过渡性问题来打断你,但你必须具备说两分钟的语言能力。换句话说,在这一部分中,流畅度和想象力是考查的重点。一些考生没有足够的观点和能力来维持两分钟的表达,这就意味着他们会在流畅度方面失分。

  另外,虽然一些考生可以说足两分钟,却无法连贯地表达出一条清晰的理由或原因。而最常见的情况就是文不对题!比如说,要表述的话题是“描述一个你认为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的工作”,但考生却不停地说他有多么喜欢篮球;或者话题是“描述一个你将来想去的地方”,考生却谈及自己去年去海南的经历。

  除此之外,如果考生没有组织好语言、让听者无法理解,也会失分。

  以“电影”这一话题为例,如果想有好的表现,那么流畅的表达就至关重要。要做到流畅,你需要有足够多的词汇和观点,而且还要努力避免卡壳,比如你在脑海中寻找合适词汇时所出现的停顿。


  学习要点:

  1.控制好说话的节奏,给自己留出思考的时间;

  2.使用副词可以增加表达的准确度,所以不要吝啬使用;

  3.forexample就像一个符号,标志着你的表述即将进入具体直观的部分;

  4.用Isuppose代替了Ithink。平心而论,后者我们已经用得太多了;

  5.“因为……所以……”是表现思想逻辑的最基本形式;

  6.如果能够熟练说出几个外国名人的名字,就能给考官留下一个更好的印象,也使得你的回

  答更具有个人特色和可信度;

  7.将话题与个人经历联系起来,增加了真实性和故事性;

  8.分词短语作插入语,使得语言的节奏感和灵活性跃然纸上,希望你能重点模仿!

  9.通过这种排比式的强调,既可以使语言更有说服力,又可以展现丰富的词汇;

  10.回答要有头有尾!不必进行过多描述,但保证完整性是有效交流的必要原则。

  精彩推荐:

  雅思口语两大套用技巧分享

  雅思口语:旅行素材

  雅思口语如何完美地拖延时间

  雅思口语:喜欢的天气

  雅思口语:公园话题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