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2019年1月17日雅思大作文解析

2019-01-22编辑: 长安来自: 环球教育

  In some countries, people waste a lot of food that they buy in shops and restaurants. Why do people waste food? What can we do to reduce the waste? (20190117)

  2019年1月17日的雅思大作文是一篇报告文,在2018年报告文的“出镜率”为12.5%。虽然相比于议论文,考到报告文的概率较低且其写作思路和结构又相对简单,但有些考试技巧还是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通常来说,报告文有3种提问方式,而本次的题目属于最高频的“原因+解决方案”类型。接下来,咱们聊一聊“舌尖上的浪费”那些事儿。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想必小时候要求我们背诵《悯农》的家长和老师是为了提醒我们“手中有粮,心就不慌。脚踏实地,喜气洋洋”。


  Reduce, Reuse, Recycle

  通过节省开支、节约能源以及自然资源,学习如何“减少,回收,再利用”有利于我们自己、我们的社会以及自然环境。

  从吃剩的饭菜uneaten leftovers到变质的食物spoiled produce,多数人没有意识到他们每天浪费waste/throw away多少食物。 多达94%被丢弃的食物最终进入垃圾填埋场landfill或者燃烧设备combustion facilities。在美国,2015年有3760万吨的食物垃圾被处理dispose(disposable一次性的)。通过可持续性地管理食物和减少垃圾,我们可以帮助企业和消费者省钱、为社会中那些“吃不饱”的人架起一座桥梁provide a bridge并为我们的后世子孙节约更多的资源。


  “浪费型文化”得以发展的主要原因是人们现在有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disposable incomes,可以支付得起更多消费品的开支,从一次性产品disposable products,日常消费品,比如食物到电子产品。


  在美国与多数欧洲发达国家,只要水果和蔬菜的“颜值”下降,口感欠佳,undesirable appearance and taste (它们)就会被嫌弃导致过期expired,进而造成超市或商店不得不在保质期expiration date前将食物丢进垃圾箱。在德国,这种情况更为夸张,碎成两半的饼干或面包口感稍差就会导致即使半价也卖不出去;不易腐烂的non-perishable大米和咖啡甚至连茶叶都被设置了6-12个月的过期时间(实际保质期可延长3-10倍)。

  另外,显而易见的是,商家为了创造、增加利润需要对他们的目标市场有广泛的覆盖,wide access to the target markets 通常选择的手段就是促销promotions和广告宣传adverts。这就可能对消费者的购买决定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以食物为例,广告可能增加消费者购买的食物种类。


  Ways to Reduce Wasted Food

  通过事先简单地列一个周菜单weekly meals,我们既可以省时省钱,又能吃到更健康的食物。如果我们买的食物比预计使用的少,我们可以保持它们的新鲜,并全部吃掉。


  如果食物是安全且健康的,吃掉我们剩下食物中可食用的edible部分。比如,不新鲜的面包stale bread 可以被用来制作油炸面包丁 croutons。

  在餐厅,点餐前先询问份量大小portion size再点我们可以吃完的份量;并注意包含在主菜entrees 中的配菜side dishes。把剩菜打包回家,作为或用来制作我们的下一餐。

  消费者有责任onus 向零售商明确地表达articulate 减少浪费的愿望。来自于消费者足够的压力会激发spur企业间的责任竞赛corporate responsibility race,因为商超会竞争着帮助消费者更理性的消费consume intelligently食物。缺少了这种推动力impetus,商超只会“唇唇欲动”pay lip service 而不是真的解决问题。

  本着“凑字数”的原则,大家可以使用模板搞定结尾段(有过培训和多次屠鸭经历的同学都知道大作文的结尾段不需要写的太详细),当然,还是建议有实力的同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在时间不够的情况下,(注意啊,关键信号词――“但”来了) 报告文的结尾段可以不写,不写,不写!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在屠鸭的路上我们越靠越近。风雨同舟,同舟共济。共济……

  Daily Task: “好看”又好用的词汇:

  “减少,回收,再利用”Reduce, Reuse, Recycle

  吃剩的饭菜 uneaten leftovers

  变质的食物 spoiled produce

  浪费 waste/throw away

  垃圾填埋场 landfill

  燃烧设备 combustion facilities

  处理 dispose(disposable products/items一次性产品)

  架起一座桥梁 provide a bridge(bridge the gap between the haves and the have-nots缩小贫富差距 )

  可支配收入 disposable incomes

  “颜值”下降,口感欠佳 undesirable appearance and taste

  过期的 expired

  保质期 expiration date

  不易腐烂的 non-perishable

  目标市场的广泛覆盖 wide access to the target markets

  促销 promotions

  广告宣传 adverts

  周菜单 weekly meals

  可食用的 edible

  不新鲜的面包 stale bread

  油炸面包丁 croutons

  份量大小 portion size

  主菜 entrees

  配菜 side dishes

  责任 onus

  明确地表达 articulate

  激发(马刺)spur

  企业间的责任竞赛 corporate responsibility race

  理性的消费 consume intelligently

  推动力 impetus

  “唇唇欲动” pay lip service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