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新加坡居首 英国QS发布亚洲大学排名

2016-06-15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近日,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全球教育集团于官网发布2016年版《QS亚洲大学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仍居首位,香港大学第二,南洋理工大学第三。清华大学是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学府,在亚洲20强大学中进步最大,上升至亚洲区第5名,北京大学排名第9。

QS世界大学排名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之一,该机构自2009年起推出独立的地区排名。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被视为目前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四大排名。据了解,这一排名基于学术领域的同行评价(Academic Peer Review)40%、全球雇主评价(Global Employer Review)10%、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数(Citations per faculty)20%、教师/学生比例(Faculty student ratio )20%、国际学生比例(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5%、国际教师比例(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5%这六个方面的具体指数衡量世界大学。

2016QS亚洲大学排名前十

点击链接查看亚洲TOP100排名>>>
  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居第一
  在此次亚洲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锁定其在亚洲高校中的领先地位,稳居第一。中国香港的香港大学居第二位,韩国科学技术院排第三位。

在此次排行榜上,中国上榜大学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共有110所大学进入亚洲300强。其中,湖南三所高校入选亚洲300强,分别是中南大学(146)、湖南大学(151—160)、国防科学技术大学(171—180)。
  中国大陆74所大学上榜
  从入选此次排行榜的高校数量来看,中国达到110所,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和韩国,但上榜高校的数量都远远少于中国,分别是68所和45所。
  榜单显示,25所中国大陆大学进入亚洲百强。与去年相比,16所高校提高了名次,其中北京大学上升1位,排名第7;清华大学上升3位,排名第11;复旦大学上升6位,排名第16。
  另外,中国香港有4所大学进入前十名,其中香港大学排名第二,香港科技大学位列第五,香港中文大学位列第六,香港城市大学排名第九。

《QS亚洲大学排名》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0所大学,对该地区的前350所大学进行排名比较。今年新的排名在综合考察一个大学在亚洲区的科研、教学、毕业生就业、国际化、学术影响力等9个指标的基础上,新增5%的拥有博士学位教职工的指标。

环球教育暑期语言课程——全国优惠进行中

全 国 雅 思 课 程 查 询

点击查看更多城市雅思考试培训>>>


热门推荐:

2015全球雅思成绩大数据报告

6月18日起雅思考试流程调整

环球帮你算出国留学费用表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