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阻碍雅思听力备考的因素有哪些

2019-04-18编辑: Hosea来自: 互联网

  很多考生在雅思听力备考中,感觉不到自己的进步。那么阻碍雅思听力备考的因素有哪些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是哪些影响到自己的学习进度了,再进行针对性的进行备考会更加有效,下面来看看阻碍雅思听力备考的因素有哪些。


  一、阅读速度

  每个听力部分大约有30秒的时间来阅读问题。考生应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快速浏览听力问题和选项。但有些学生读得太慢,无法提前完成阅读。如果你边听边读,就很难集中精力听,特别是对于多项选择题。

  对策:我们必须预览主题,不要记住每个主题的含义,而是要有印象,倾听主题,不要刻意听清楚每一个单词。

  二、发音

  由于考生自己的发音不正确,所以很难甚至是错误地区分声音。例如,“公司”这个单词[ˈkʌmpəni],重音在前面,但是也有一些人人把重音习惯性的放在后面,听起来不像。当我打开我的听力文本时,我知道“公司”这个词,但为什么我听不到?因为你的印象中的发音和标准发音有差异。

  对策:建议除听力练习外,还应在平时练习发音。通过模仿和跟随来提高发音,我们应该特别注意单个辅音的发音和重音位置。

  三、语速

  雅思听力的平均速度约为220~300字/分钟。因为我们的演讲速度太慢,无法跟上听力,所以我们常常没有反应。有些句子不能连续重读,尤其是在听测试的时候。

  对策:提高你的英语口语速度,学会一次说一句,甚至说两到三句,研究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说英语的节奏和节奏,并注意停顿的位置。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