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提高雅思词汇量的8种技巧

2017-09-05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有些人词汇量基础不是很好,所以用尽洪荒之力想要提升,到最后却发现一切都是徒劳无功!其实想要扩大词汇量方法有很多种,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可以!今天给大家推荐8种词汇记忆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 专门的词汇列表

  比起将不相关的词汇做成一张长长的列表来学习,专门的词汇列表可以帮助你对工作、学习或爱好中所需的词汇进行针对性的准备。

  2. 构词表

  构词法是高级ESL学习者取得成效的重要方法之一。一些高级英语考试,如托福、英语证书考试都将构词法列入重要考点。

  3. 图解词典

  一幅图相当于一千个词语。这对准确词汇页十分有用。市面上也有许多优质的图解词典供英语学习者使用。

雅思词汇量应该如何增加.png

  4. 学会搭配

  搭配指的是经常一起出现的词语。举一个典型的例子:to do your homework

  5. 使用语料库

  语料库是一个大量文件的集合,可以让你发现一个词语使用的次数。通过使用语料库,你可以发现一些经常与目标词汇使用的词语。将语料库和词汇树结合起来使用,是学习目标领域专业词汇的好方法。你可以访问从British National Corpus开始。

  6. 词汇树

  词汇树可以为你提供一个语境。当你绘制出词汇树时,你会发现自己开始对词汇群进行思考。当你看见一个杯子时,脑海中就会很快想到相关词语,如knife(小刀),fork(叉子),plate(碟子),dishes(餐具)等词。

  7. 创造词汇主题

  列出一个词汇主题的列表,包括词汇、定义以及每个词语对应的例子。

  8. 利用科技

  看DVD是一个帮助你听懂英语母语者说话的好方法。精心选择一些单独的场景,可以帮助你将观看DVD作为一种练习词汇的方式。

  雅思词汇量应该如何增加想要提高词汇量就需要付出努力,每天都要重温前天的学习内容,这样子才能做到真正的强化。

  精彩推荐:

  雅思词汇量应该如何增加

  雅思小作文常用词汇整理

  雅思词汇饮食题材类126个词汇

  雅思词汇5大记忆 告别拦路虎

  雅思写作备考:9类词汇背起来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