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口语考试中语法精准度

2017-11-08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雅思口语考试分为流利度与连贯度,词汇,语法范围和精确度与发音四个评分标准。这四个评分标准中,我们中国的考生最自信而又最容易忽视的要算是语法范围和精确度了。接下来,我们会根据中国考生在雅思口语考试中所常见的语法错误进行分析。请大家对号入座。

  雅思口语错误一,时态

  时态错误可以算语法错误中最低级而又最不易发现的两种了。它的低级是因为时态是所有考生在笔头上都已掌握的很好;但一转到口头上,就很难保持了。请看以下的例子:

  Part I问题:Why did you choose to study that subject? 针对这个问题,可能你的口语老师会教你用"the reason why I…is that…"这个句型来回答。但所有考生在第一次作答时,基本上都会忽略所提出问题的时态,而在作答时用一般现在时来回答:The reason why I choose to study this subject is that I am interested in learning it at that time。很显然,正确的回答应该把句中的choose变为chose,is变为was,am也要相应的变成was: 如:The reason why I chose to study this subject was that I was interested in learning it at that time.

  雅思口语错误二,there be句型与have/has混杂使用

  这一问题的出现,要归罪于现在完成时的there be句型,如There has been a big change in my hometown.有许多考生在记住这个句子之后在想表示"有"这个谓语动词的时候都,往往会把there be与have/has同时出现在一句话中,而句子的含义并非想表达现在完成时。如:There have many wild animals in my country. 而正确的说法为There are many wild animals in my country.或My country has many wild animals.

  雅思口语错误三,形容词比较级与最高级

  在形容词变比较级与最高级时,只有三个音节以上(含三个音节)的形容词才需要加more或the most,其他的形容词都是直接加er或者去y变ier的规则变化,但是有的考生在作答时极易忽略该形容词是否规则变化,而想当然的再三音节以下的形容词前加more或the most。如:It's more easy for me to find a job with this major. 而正确的说法为:It's easier for me to find a job with this major.

  雅思口语错误四,形容词ing与ed的区别

  你可能可以熟练的背出"ing是形容一件事或一种东西,ed是形容人"这一口诀,但是你敢肯定自己在作答中不会犯这种错误码?看以下及组形容词:interesting与interested;exciting与excited;surprising与surprised。什么叫形容人?基本上来讲,可能出现的情况无非以下两种:a. somebody + be动词 + 以ed结尾的形容词 + 介词 + something 如:I'm surprised about this piece of news. b. something make(s) somebody + 以ed结尾的形容词 如:This piece of news makes me surprised. 什么叫形容一件事或一种东西?也就是:a. something + be动词 + 以ing结尾的形容词 如:This piece of news is surprising. b. 以ing结尾的形容词 + 名词 如This is a surprising piece of news.

  雅思口语错误五,动词短语忽略成分

  有些动词短语的搭配是固定的,只有把短语完整的说全的情况下才可以接之后的名词,但许多考生很容易忽视这一点。如:listen to, go to, look forward to, pay attention to等等。所以我们要在练习中尽可能的回忆当时学校课堂上所交的那些口诀,来确保每一个说出的动词短语不会遗忘任何成分。

  雅思口语错误六,情态动词后不加动词原形

  有的考生会因为过度重视时态问题,如一味的想着整个作答都要基于某种时态而忽略情态动词后要加动词原形这一原则。如I thought the reason why I chose to study that subject was I could got a better job after learning that。而正确的说法则是I thought the reason why I chose to study that subject was I could get a better job after learning that.

  以上是对考生常犯的语法错误进行的分析,希望能帮助大家顺利备考雅思口语。

  了解更多雅思口语资讯

  了解雅思口语考试机经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