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本科毕业13年 雅思听力8分经验分享

2017-11-17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转载】5月27日本人第一次走入雅思A类考场,内心压力可想而知。(芳龄已为三张中,无家无业的,所以只身投入IELTS队伍,预备越英读书。)当天考完,对听力的感觉很明确,有两个空是没听到,其他都听到并写下来了,但对错不是很肯定的。等十天后拿到成绩一看,我自己也惊着了,8分,前面所没有想到的。看来就只有那没听到的两个空错了。感谢苍天,心中终于有了一份喜悦。

  有朋友说上网跟网友分享一下吧。分享自然是我愿意的,但不知会不会对其他的雅友有意义。先简单说一下我之前的水平。本科毕业近13年,读书时的公共英文还不错,毕业后先是不用英文的工作,后来有5年用到英语,再后来5年又不用英文了,所以丢弃了许多知识。开始雅思的路,是先考了个G类,热一下身,之后才敢接触A类(至今仍觉得A类很难,尽管我的综合分数是7)。具体到听力,有几点供朋友参考。

  1)抓基础。许多人听得懂,但写不下来,或者写不对,这是非常致命的,所以我把所有雅思听力要把握的字都做到了四会,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

“本科毕业13年雅思听力8分经验”

  2)听剑1,2,3时,第一遍边听边做题,对一下答案,大概知道对错数,但别太在意。开始第二遍,这一次是一句话一句话的听,听一句写一句,最多听三遍就把整个句子写下来了。通过对整个句子的理解猜测不知道的词,知道意思后猜拼写(英语是表音文字,只要听到读音就基本能写下来),再对答案,这样词记得非常牢固。听力完,再总结一下,再听第三遍。刚开始进展非常慢,大家要有耐心,随着时间的累积,速度会越来越快,到了剑3你的感觉会很爽的。

  3)用剑4做模考。强烈建议最后两周再用剑4。而且考前必须模考,主要为了集中注重力。

  4)建议大家在考场上别要求自己太完美,主要是讲在BOOKLET上先写答案时别要求自己太完美,否则会漏考入听。我在考场上没听到的就是这样。前面那个字写得不对,就在那儿改来改去,结果就漏掉了下一个,不是不会,根本没听到。有的老师主张双听,也就俩俩的听,也许应该试试。

  能说的好象就这么多,这次我用了8周的时间考了综合7分,内心还是很满足的。当然离真正去国外读书的水平还差得远,我将跟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天天早上六点起床听CRI的空中英语教室,每周坚持跟不熟悉的老外聊一次天,平时有空看看英文杂志,还打算把LISTEN TO THIS中级听完。英文的路还有长,最终的一句话,语言是我的所爱,天天听高级空中英语教室时,不是听得懂每句话,但他们的英文听起来就象音乐对于我,爱好是一切的开始。祝我们大家都好运。

  了解更多雅思备考经验

  获取更多雅思考试机经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