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听力如何利用听写来提分?

2017-11-17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雅思考试中,最令中国考生感到束手无策的就内容就是听力考试。在听,说,读,写四项考试中,听力考试要求考生不仅有良好的语言功底,还需要有相当的科普文史知识,这无形中就提高了考试的难度。

  一方面由于听力水平有限,基本上听懂的内容很少;另一方面,因为考生的知识面比较有限,能够理解的题目就更少。例如,在问到鲨鱼怎样游泳时,大多数考生认为应该靠鱼鳍和尾巴游泳,而实际上鲨鱼属于软体动物,在游泳的过程中依靠头部带动身体呈S状前行。从这个角度看,鲨鱼游泳是考身体而不是尾巴。所以这就要求考生不仅要听懂文章的内容,还要有一定的背景知识,否则就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

“听写练习帮你听力拿高分”

  另外题型不熟悉也会造成考生失分。中国考生在十分钟情的选择题部分受到很大的打击,目前成为失分极高的题型。考生发现题目中的各个选项,几乎在原文中提到。这和TOEFL考试中的听力有很大的区别。在题目没有完全理解或对文章的理解又不很充分的情况下,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

  所以考生要想提高分数,就不能单纯依靠技巧和猜题。只能通过提高实际的水平和掌握考试规律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听力的确是一个水平的问题,但是任何考试都有自己固定的范围,只要具备一定的语言基础和相当的知识面,在反复练习的基础上是可以取得理想的分数的。很多考生希望在短期内,在听力水平方面有个质的飞跃,一般来讲是很困难的。但是通过听写练习在短期内提高听力分值还是很有希望的。在听写过程中,考生会将听到的信息反复消化理解,既加深了记忆也训练了快速反应的能力,使得考生在实际的考试中能够抓住相关信息,又避免了在汉英互译中错过了答案。

  所以听写练习是提高听力的一个不错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试。

  了解更多雅思听力资讯

  获取更多雅思考试机经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