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题型详解之判断题-填空题

2019-08-20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雅思阅读判断题通常又被叫做是非题,题目是若干个陈述句,要求根据原文所给的信息,判断每个陈述句是对(True)、错(False)、还是未提及(Not Given)。

  这种题型的难度在于,在对和错之外还有第三种状态:未提及。很多同学难以区分“错”和“未提及”。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中西文化在思维方式上的差异。中国人长期是二元思维方式,即只有“是”和“非”的观念。而西方社会的价值观更加侧重于证据性,即他们追求在思维上的细节对应性。因此,在解题中需要考生把思维观念稍做更改,适应雅思考试这种新颖的题型。那么,是非无判断就是雅思中的难题吗?答案当然不是。

  解题策略

  笔者通过长期教学得出结论,遵循解题技巧三步走,即可顺利解决是非无判断题。

  1. 定位方法

  想要快速解题,定位准确无疑是考生必须具备的能力。这也是雅思考试直接考查大家SCANNING的能力。KEYWORDS定位原则一般选择数字,专有名词,生僻字,物质名词,比较关系中的主体来定位。在长期的真题中摸索,是非无判断有一定的顺序性。在实际解题中可以结合KEYWORDS和顺序性依次定位。

  2. 判断原则

  TRUE:

  1) 同义改写

  原文:Rarely do patients watch a doctor write with a pen that isn’t emblazonedwith a drug’s name, or see a nurse use a tablet not bearing a pharmaceuticalcompany’s logo.

  题目:Evidence of drug promotion is clearly visible in the healthcareenvironment.

  2) 归纳总结

  原文:‘A better educated and less public has become disillusioned with theexperts in general, and increasingly skeptical about science and empiricallybased knowledge,’ they said. ‘The high standing of professionals, includingdoctors, has been eroded as a consequence.’

  填空题(summary)又叫摘要题。该类题目是一小段文字,是原文或原文中的几个段落主要内容的缩写或改写,我们称之为摘要。摘要中有几个空白部分要求考生填空。

  按照范围,摘要可分为两种:全文摘要和部分段落摘要。全文摘要,摘要信息来自全文,题目空格的数目较多。部分段落摘要,摘要信息来自原文某几个连续的段落,题目空格的数目较少。最近考试中出现的大部分是部分段落摘要,信息来自原文连续的两到三段,题目空格的数量在5题左右。

  对于部分段落摘要,有的在题目要求中会指出它来自原文的哪些段落,如Complete the summary below of the first twoparagraphs of the ReadingPassage.但大部分的部分段落摘要只是在题目要求中说它是原文的一个摘要或部分段落摘要,并不指出它来自原文的哪些段落。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