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不同年龄层的英语单词汇总(上)

2018-12-27编辑: 长安来自: 环球教育

  每次写文章,总是想写一个能够让大家眼前一亮,瞬间吸引点击的标题。事实上,这抓眼球绝非易事。但是这次环球教育杨亮老师放弃了。或者说,笔者觉得这个标题也应该可以瞬间吸引各路小伙伴的注意。

  在雅思里面,无论是口语还是写作考试,对于不同年龄层的人们的称呼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就以写作考试为例,经常会出现针对学童、青年、青少年、年轻人、未成年人为对象的讨论。如果考生们对这些词的了解有偏差,那么后果可想而知。今天陆哲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把这些雅思考试中常见的表示不同年龄层的人们的单词汇总一下。


  注意一,本文讨论的题目范围以雅思考试为大背景。注意二,不同国家或不同地区对于个别单词的理解会有一定的偏差,但是本文的文献多来自于"柯林斯在线"字典。文中注解多为该单词的最常见词义,不包含在俚语中或者特定语境下的使用。


  一、孩子

  在考试中关于婴儿的讨论不算多见,但是这个词在讨论"谁应该照看孩子",以及"女性该不该休产假",和"新生儿父母需要不需要参加育儿培训"等话题时,还是经常会被用到的。Newborn baby 很好理解,是新生儿的意思。The newborn 集合名词,新生儿们。通常语境下指的是小孩,但是个别语境下可以指刚出生的小动物。


  Baby一词在雅思考试的背景下,指的是那些不会走,不会说话的小孩。当然,在口语语境下,其往往是一个爱称。Infant 通常也是指婴儿或者幼儿,在雅思背景下,可以认为它是baby的同义词。但是其用法很多,在一些法律条文里面可以指代未成年人。而且infant也有形容词词性,常译为供婴儿使用的,例如infant formula,针对婴儿的配方。An infant company指的就是一个刚成立的公司,但是an infant school通常指的就是幼儿园。

  Toddler 其实应该是baby的下一个阶段,通常指的是那些正在学走路和说话的小孩子,大概2岁上下。Child可以被视为孩子的总称,其包含的年龄较广。通常语境下未成年人都可以被称为child,如果作为子女的意思,其与年龄无关。Kid意思上和child一样,但是为美语用法,雅思写作考试不太建议使用。

  事实上,很多口语表达中,一个年长的人,可以随意称呼一些年轻人为child或者kid,哪怕他们已经是青少年或者是大学生。


  二、学童

  这部分孩子已经成为了雅思考试,尤其是写作考试教育类话题重点讨论的对象了。例如,"孩子们应该几岁入学","学童们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以及"学童究竟应该读单性别学校还是男女混校"等等。通常题干中容易给出的相关单词就是schoolchild,小学生。

  类似的表达还有school-age child 和children of school age。同时还有一个不太常用的小学生单词pupil,其不会出现在题干中,但是可以被大家作为一个替换单词使用。这些小学生们学习的地方,自然就是primary school 或elementary school。雅思考试针对这个年龄层讨论的题目数不胜数。


  未完待续……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