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教你几招雅思阅读的精读方法

2018-02-07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每个单词都有很多种意思,同学们只要记得单词在文章中的意思即可。积累下来就会发现,下次一篇雅思文章中再出现这个词汇,依然用这个释义。

  生词背过一遍后,再读一遍文章。文章中的每句话每个段落读懂记住,记不住的可以在单词后面标记1,重点记忆;再读的时候,记不住可以标2,标3;这样反复记忆。有些单词就是和我们的记忆犯怵,需要反复标注重复记。

  孟老师带学生做精读时,有的同学甚至有单词标12、13,几个单词翻来覆去记不住。这样只有重复,不断的重复看那句话,那些句子。直到自己再一次读文章能想起来词汇的意思,标注的数字13就可以划掉,下次再想起来,划掉12,11,一次划掉一个数字…

  通过这样第二次的阅读,词汇就积累下来。

  还有另一种可能,句子中的词汇全都认识,但依然读不懂整个句子。这样的同学问题在语法上。可以把句子抄在本上分析句型,看语法点,找出自己的问题。抄几个句子后不难发现,句子和句子之间都是相通的,结构一样,自己可能就卡在某一个语法点上不熟悉。把句型弄清楚了,句子就明白了。

“雅思阅读考试技巧之精度要诀”

  第三种可能,文章中单词都认识,句型也明白,但还是整句意思读不懂。这就可能是“熟词僻意”。就是某个词同学们以为自己认识,其实不然。比如medical complaint 很多同学将两个词分开翻译,联系起来翻译为医疗纠纷。但其实,这个词是内科疾病。比如,international relief 是国际救援。

  站在雅思考官角度考虑,出题点容易在同学们读不懂的地方出现。这些地方集中在长难句、熟词僻义、语法点上。通过做精读可以攻克,同学们可以通过练习提升自身的阅读能力。

  这样做过文章后,再重新读一遍文章巩固知识,读一遍复习所有内容。一篇阅读文章最少读四遍。

  通过这样系统的学习,不但文章中的单词句子学会了,还能学习文章的写作结构、文章内容,这些内容就可以适当的用在雅思口语和雅思写作中。很多时候口语不知道说什么,写作没有内容就是因为缺乏话题积累。阅读的内容其实和口语、写作是相通的:教育类、环境类,这些内容在雅思考试中可以互相使用。

  精彩推荐:

  一个月应该如何备考雅思阅读

  搞定雅思阅读语法词提高做题速度

  提高雅思阅读效率就看这四招

  雅思阅读之填图题步骤详解

  雅思阅读常见7大问题官方解析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