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案例解析 词汇不够用怎么办

2017-09-15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雅思阅读考试,想拿高分的话,就老老实实背单词。当然,你也可以试试雅思阅读黑暗料理-结构法。(此方法适用于句子题)什么是结构法呢?结构法既对比题目和原文的结构。也就是说,雅思阅读考察考生的词汇量和句子理解,会把原文句子进行改动-比如单词换掉,句式换掉。

  我们以剑桥真题4obtaininglinguisticdata(获得语言信息)为例:

雅思阅读案例解析.png

  对比两句话的结构(假设我们大部分单词都不认识的情况)

  题目和原文中都有to…相同的结构,以及to后面都是动词组(commenton/makestatementabout)

  动词组中间都穿插有修饰词(objectively/unbiased)

  对比之下,这两句话结构基本重合,答案便是frequencyofusage。

  再举例(细节配对题)剑桥真题8,achronicleoftimekeeping(时间记录的编年史)

  Questions5-8

  Lookatthefollowingevents(Questions5-8)andthelistofnationalitiesbelow.

  Matcheacheventwiththecorrectnationality,A-F.

  Writethecorrectletter,A-F,inboxes5-8onyouranswersheet.

  5 Theydevisedacivilcalendarinwhichthemonthswereequalinlength.

  6 Theydividedthedayintotwoequalhalves.

  7 Theydevelopedanewcabinetshapeforatypeoftimekeeper.

  8 Theycreatedacalendartoorganisepubliceventsandworkschedules.

雅思阅读案例解析.png

  对比上下两句话,发现都有calendar原词和todo结构(假设单词几乎都不认识的情况)而且全文其他定位的句子并没有这样类似的结构,那么,可以比较肯定地在8题那写下答案A。总而言之,结构法在大部分句子题中还是比较好用的,大家可以在平常做题的时候作为辅助做法。

  精彩推荐:

  雅思阅读的做题速度怎样提升

  雅思阅读训练 先从词汇开始

  雅思阅读考试三篇文章孰重孰轻

  雅思阅读强化班推荐4类班型

  雅思阅读考试遇到生词的时候怎么办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