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口语如果卡壳应该怎么办

2017-03-23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互联网

  想必应该有不少同学面对口语考官的紧张而如石化一般全身僵住,大脑也凝固住了拼命在词库中搜索下一个单词。或者干脆放弃已经做好了下一次付款再来一仗的准备。每当听说这样的情况时我都感到很多同学深深误会了雅思口语考试。

  对于口语考试的评分标准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四大标准:Fluency and Coherence(流利度和连贯性),Lexical Resource(词汇资源),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 (语法范围和准确度)andPronunciation(发音)。根据文章开头提到的现象,下面重点在流利度和连贯性和大家分享一些能迅速让自己说英文自然的小技巧。

  其实这个技巧很简单,就是熟练并善用discourse marker 。什么是discourse marker,我们来看看在WIKIPEDIA上的定义,a discourse marker is a word or phrase that is relativelysyntax-independent and does not change the truth conditional meaning of thesentence, and has a somewhat empty meaning. 说白了,就是一些放在句子里并不影响其含义的冗余词汇。为什么这些要熟练掌握?除了discourse marker是在评分标准中流利度和连接性里明确标注的一项外,掌握这些词汇可以更好的帮助你应对在考场上那些令人感到尴尬异常的停顿。

“雅思口语卡壳怎么办”

  最常见的冗词包括”well””uh””you know””so””I suppose””and”,当然,只会那些个小小词显得不那么高大上,这个时候有一些句子可以派上用场,比如

  “by that I mean”

  ”in the sense that”

  ”how can I put it”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that”

  “I mean to say”

  但知道这些词的存在并不等于在考试时可以说出来,毕竟当说不下去的时候我们常常选择的那些词都是中文习惯用语。那么该如何使用它们呢,我们来看一道题:

  Why do you think people want to havea pet?

  Actually, I guess thereare tons of reasons for having a pet. For openers people find that animals aremore, You know, interesting thanhuman,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thatthey act in an adorable way. Plus, well,pets are clearly good for emotional health.

  可能在准备这道题的答案时,你不会想到要把这些黑体字放进你的答案里。只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问题,那么从现在开始,每当你思路清晰的想好了一道问题的答案,或者写下了你想回答的答案内容时,看看是否可以在说答案时可以添加一些这样的冗余词汇。灵活运用它们百利而无一害,这些短语或者句式会让对方认为你在思考,在寻找最精准的表达方式,会觉得你正在你所掌握的大量高端词汇里搜索最合适的词放在下一句里。当然更重要的是,它们的存在,让你的答案更加流利顺畅和自然地道,也为提高成绩奠定了不可动摇的基础。

  Practice makes perfect。当有些句子的次数说多了以后,自然会养成用英文词句来填补下一句话的空白时间。相信各位多次强化练习后,本能的在思考问题时会反应出来以上给出的句型的。

  精彩推荐:

  雅思口语发音应该如何改进

  雅思口语10条地道表达方式分享

  雅思口语话题:时下流行的礼物是什么

  影响雅思口语低分的3大陷阱

  雅思口语常用高分句型汇总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