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听力三步走 高分离你近一步

2016-05-19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环球教育

  雅思听力三步走,高分离你近一步!哪三步?如何走?请继续往下看~

  第一步:认真审题

  雅思听力考试一定要认真审题,避免题目中的各种陷阱。

  首先就要看清题目要求,例如字数要求问题:No more than three words and/or a number. 可能考生会习惯性认为是字数要求而忽略了其他形式的要求。在此,即使只少了”/and”意义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其次一定要注意单复数形式,听录音的时候就要注意名词是否有s, 比如computer disks, families等。还有就是看看前后搭配,比如____of words, 那么这个空就应该对应的是meanings而不是meaning。

  第二步:仔细听题

  雅思听力考试录音只播放一次,稍一分神分就错过了,所以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谨慎仔细听题,抓住主要信息点。那么哪些才是主要信息点呢?

  比如数字、分数,如one thirds为1/3, a quarter为1/4等。要听清是pounds还是dollars, 有时候这些小问题很容易忽视。听长的数字时,如12300, 12thousand and three hundred,一时反应不过来,可以先简单记成12th3h,等抄答案的时候再写成数字。再比如转折连接词,一定要留意but、however、Although、by/in contrast、as a matter of fact、nevertheless、whereas等等。

  第三步:小心书写

  在书写答案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拼写,建议大家填写完答题卡后,一定要注意填空题的单词,仔细检查;大小写及格式,一般来说大写的就是地名、人名、subject名称、职位名称等等,但是有时候填表的时候也要特别留心看同行同列的单词是否也是大写,这样你的答案也要保持一样的格式。最后还要注意前后搭配,即要看清楚前后单词、时态是否和你所填的单词搭配。

  如果你严格按照上面的三步走来做雅思听力,那么你的雅思听力分数就一定不会太低哦!趁雅思考试前,在平时备考中就努力做到这三步吧! >>> 雅思听力备考干货下载

热门推荐:

   《最全最细致的2个月雅思复习计划》

   《环球名师帮你解析雅思听力难点》

   《雅思听力方法:如何练习听懂这一步》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