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词汇量积累的三大误区

2018-09-14编辑: Hosea来自: 互联网

  雅思阅读想要考高分,需要学员积累不少的英语词汇量,然而大家在积累词汇量方面常常会陷入以下误区↓↓↓


  误区一:量的误区

  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说法是准备雅思考试必须具备七千到八千的词汇量。这种说法可能是把雅思考试同国内的六级考试等同起来了。但实际上,不同于国内的四六级考试,雅思考试在词汇量方面是没有一个固定的要求的。

  误区二:质的误区

  和对雅思词汇数量认识的误区一样,对词汇学习的质量的误区也是由于对雅思考试的特点缺乏了解造成的。很多同学认为大部分的词汇只要会认就可以了。

  但实际上,不同于托福和国内的四六级考试,雅思考试并不设有专门的词汇题,它对词汇的考察是在具体听说读写语境下的词汇考察,这就意味着它考察的词汇同学们不仅要会认,而且要知道在听力测试中怎么拼写,阅读测试中会分析该词在上下文中的逻辑关系,以及知道在口语和写作中如何使用。

  误区三:真题词汇的误区

  书店里被冠以雅思真题词汇的书籍不下十余种,但这些词汇书都大同小异,不过是一些四六级词汇的改编,其实,雅思真题词汇这种说法本身就不能成立。雅思考试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所有的试卷考完都要收回,所以不存在有所谓的雅思真题词汇一说。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