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毕业一年 获得雅思7分经验分享

2017-08-01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从学校毕业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回头想想这一年,两次考试经历,每天都在雅思的书本堆儿里挣扎,徘徊在各个培训机构之中,经历了一次失败!消沉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一年中,不去旅游,不打游戏,不看球赛。随说不上是卧薪尝胆,但和以前的日子相比也算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我总是在说那段生活不是人过的,现在回头想想,也只有那段生活才能给我们这些烤鸭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有点扯远了,写着篇文章的主旨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希望能帮助到以后需要考雅思的同学们!

  本人情况:

  考点:北语。总分:7。听力:8。阅读:7。写作:6.5。口语:7。

  很多人都说准备雅思3个月足够了,我可能是比较笨的,一年的时间天天都在准备!我觉得最重要的备考经验就是——天天接触英语,创造良好的英语环境。

“雅思7分经验谈”

  复习是不要死记硬背,我们从小学开始学习老师就一直教导我们不要死记硬背,要活学活用。还有很多知识并不一定是从书本中获得的,雅思也是一样。比如听力,不要沉迷于机经,如果时间允许多听听 BBC,看看英文原声电影,在网上下载点有趣的听力材料。

  当然,交流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多和烤鸭们交流学习经验,从中获取对自己有用的,是至关重要的。

  听力,刚刚我说的不沉迷于机经,这点其实对于一部分人是有用的,有些人还是觉得背机经踏实。时刻培养良好的听力状态对听力考试非常重要,因为考试录音只放一次,要是紧张就完蛋了。我第一次考试的时候就是因为紧张才死掉的。状态这个东西啊,是长期培养出来的,要有一颗戒骄戒躁的心。剑桥雅思模拟题应该是所有烤鸭必背的,我建议所有题最好都听三遍以上,尽量要通过自己反复的去听,练习听出所有或大部分的正确答案,千万不要听一次就去看答案,这样会失去对听力的兴趣。

  听力要拿6分其实很容易,但是7分以上有点难度了(这个是老师说的),其实我认为难度也不大,只要你掌握了两点就没问题——速度和反应。听不到答案是因为你的听力速度不够,有人说口语的语速决定了听力的速度,这个,应该是对。你想想周杰伦的歌吧。练中文听力的好教材(拿去给外国人听,听死他们)。至于反应,快速的判断,快速寻找答案。

  下面我说一下听力中可能有答案的地方:but/however…转折词后、for example…举例后、最高级后、比较级后、it is needless to say…等强调词后、must,should,need等语气词后等。

  还有一些一定要仔细听,认真听。因为很多单复数意思不一致的单词很容易混淆视听。比如,custom 习俗 复数customs海关等词。

  精彩推荐:

  雅思听力9分 你也可以逆袭学霸

  雅思阅读9分经验 遵循4大步骤

  7分太遥远 雅思6分备考经验分享

  雅思考试如何45天之内拿下7.5分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