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词汇背诵备考方法

2016-09-01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环球教育陈恬静

  很多学生都会把阅读称作"阅毒",可见阅读实为学生心中一根刺。因为雅思阅读中如果想要读懂文章,对于词汇量的需求是有一定要求的,那么如果短时间内不能背下那么多的词汇对于雅思阅读词汇背诵备考有哪些准备策略。在理论上和实际上,学生花在阅读的时间是最少的,但每年的数据却又会展示一副完全不相同的画面:阅读基本上都是学生四科之中的最高分。这里面的奥妙实在值得深究,环球教育陈恬静老师针对雅思阅读词汇的备考告诉大家有哪些方法可寻。

  每一位老师都曾经是学生,用过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备考4科,仔细想想,也许自己花在阅读上的时间也是最少的?那又究竟是为什么大家的阅读都能拿上一个高分?这是否跟大家的阅读习惯或阅读技能有所联系?

  从教学的角度,阅读的词汇是四科之中最难的也是最多的,很多学生一开始还是热血沸腾地抱着所谓的"红宝书"、"绿宝书"想要开展轰轰烈烈地背单词之旅,但很快就会被单词书第一面第一个"abandon"所吓倒,崩溃,撤退。所以词汇真的是制胜之宝吗?尤其是那些只需要考5.5分的学生来说,这样的一个分数,对应的词汇也应该是很少的,真的要鼓励他们拿最差的词汇去跟高分学生的词汇拼?

雅思阅读高分备考办法

  从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实践来看,对于普通学生来说,熟记所有词汇的拼写是几乎不可能的。但是让他们知道大部分的词汇的中文意思是比较容易达到的。或者换句话来说,在备考阶段,反复地去看2-3遍阅读常用词汇,让脑子有相应地印象,这一点是比较容易完成的。又或者再退一步来说,让他们根据大概的构词方式去学会判断词汇意义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又似乎更可行了。在平时上课时,也会告诉同学们要把重点放在判断整道题,整句话的方向上面更实际的掌握和理解,对于雅思阅读的信心也更容易建立。

  以上就是关于雅思阅读词汇记忆备考方法,最好的情况肯定是背诵并掌握更多的单词最为理想,但是如果时间紧迫还是要以阅读常出现的核心词汇为主,提高自己的雅思阅读分数。

热门推荐

雅思阅读刷题前必须懂得技巧

雅思阅读判断题F还是NG答题技巧

雅思阅读考试MATCHING题型分析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