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8分难不难?听听过来人的分享

2019-05-30编辑: 长安来自: 环球教育

  罗同学的雅思学习感悟

  我的英语基础中等,但是大学期间没有接触过雅思。通过好友介绍,在大二上学期报名了VIP20人班,这样一来既有专业名师引路,不会走弯路耽误时间,又认识了很多一起屠鸭的小伙伴,互相监督共同奋斗,学习起来都更有动力了。

  在这里简单的分享一下我自己的雅思备考经验:

  听力

  通过这次的经验,我认为,听力重在提高能力,听懂每一句、理解原文是最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要多加练习,熟悉每一个单词。在听力课上,老师也经常带我们做单词练习。听得越多就会越熟练,但是现在依旧还需要投入较多时间。

  阅读

  我做阅读最大的问题是时间不够,阮超老师的教给我们的阅读技巧十分受用,这些技巧大大提高了我阅读的效率。

  首先是做题顺序,先易后难。如果第一题是heading题就放到后面做,不能因为一道题而影响整体的速度,更不能因为纠结于一道题而导致后面的题做不完,要有勇气取舍。

  其次是画关键句和定位句子,每一道题里的关键词在原文中都有与之对应的句子,定位准确并画出来,就基本能保证这道题做对了。

  最后便是单词的积累,很多次我找到了定位句,但是由于不认识单词而导致不能理解原文意思,从而无法正确判断。丰富自己的词汇量,不仅能提高准确度,还能提升做题速度。

  口语

  口语一直是我很薄弱的板块。考完口语其实非常沮丧,因为考官问了我一连串不常见的问题,Part2是你认为中国最好的法律是什么,Part3又问我警察这个职业在中国流不流行,人们为什么会选择做警察,人们为什么会更倾向于做律师而不是警察……总之是一连串我平时没怎么思考过的问题,因此回答得磕磕绊绊。

  首先平时一定要多练习,一开始我说口语其实是有点畏惧的,总是怕出错。在考前一个月我跟我的“烤鸭”小伙伴每天晚上都会练习2小时左右。我们用的蒋柯老师的方法,先把每天自己做的事情说一遍,然后再开始练习考试的话题。临考时虽然遇到了不熟悉的问题,也能多少说一些,而不是被吓到不敢张嘴。

  其次,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尽量每个Part2的话题都思考一遍,尤其是不日常的话题。其实蒋老师给我们讲的话题里就是有关于法律的话题,但是因为我的疏忽大意漏掉了。如果之间有认真思考过相关内容,临场会从容很多!

  写作

  虽然写作是考都最差的,但是不得不说,写作课上是收获最多的。上写作的课压力很大,因为老师每堂课都会布置作业,还会检查作业和背诵,十分负责。在他的督促下,我确实扎实地学到了很多东西。

  其次,写作老师讲课的思路十分清晰,从审题到辨证的思考方式,再到文章、句型结构,最后落到相关词组,逻辑严谨、环环相扣。按照他的方法写出的文章读起来十分顺畅,可惜的是我的英语综合能力实在太差,而写作对各方面能力都要求很高,依旧没有发挥好。

  考场经验分享

  保持好心态,千万不要以为自己的口语没考好!考官的评分标准不要妄自揣测!我考完口语后心态就崩了,然后一整天都无心复习,非常影响心情!其次听力考试千万不要慌,一道题听漏了就集中精力听下一道(虽然这样也很难,还是要平时多练呀)。

  结束语

  雅思考试真的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难,平时多注意英语的积累,考试前多做题,一定没有问题的!烤鸭们加油!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