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Ielts)阅读题应该怎么做

2016-06-16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雅思(Ielts)阅读考试到底难不难?我背了很多单词为什么阅读还是不会做?究竟困扰很多考试的问题出现在了哪里,环球教育为你逐一分析一下。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基本从小学开始就已经接触英语了,到高中毕业,大学四年其实已经走过了很长的英语学习之路,可是为什么有时我们总会说,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怎么还是没学明白呢?不论是在学校学习的英语课程还是雅思考试的内容,阅读都是很重要的一个考察英语能力的部分。但是很多考生都认为英语考试就是答题,答题就等于是阅读。但是你知道雅思(Ielts)阅读跟以前的英语考试有什么不同?都是读文章和答问题,为什么那么多考生答不完试卷?有的同学认为是单词量太大,读不完。但为什么很多单词量不低的学生答完试卷,出了成绩却错的一塌糊涂呢?可能会认为考试题型以前都没见过,都不熟悉。其实词汇量只是英语学习的基础,但是阅读题做的不好,词汇量不够并不是造成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造成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或许是大多数同学并不知道雅思考试究竟在考什么,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

雅思(Ielts)考试和我们国内的英语考试最本质的区别就是,一个是老外出的,一个是中国人出的。不要觉得这是废话。因为出题人不同所以从思维、题型、词汇、文章各个方向都不同。而大多数考生还在用以前做英文卷子的方式答雅思考试,这样答题,效果自然不会太好。下面给Ielts烤鸭们总结了一些做阅读题的办法。

第一、雅思(Ielts)阅读永远不要读完全篇再做题。即使很多学生读完了全篇,大量的词汇短板和主观臆断的影响,这其中还会夹杂一些生词,读完之后,其实也并不能知道文章说了什么,而到了做题环节,常用的连蒙带猜的方法开始做题,以至于做完了题,仿佛轻松的可以直接飞起,而一对答案,错误的又想遁地。注意,雅思考试从来不考总结全文大意,任何题型,都可以在原文中找到题干定位,再去做判断。

第二、雅思文章单词很重要,但题干里的单词更重要。大多数雅思(Ielts)阅读是已经出版或者发行的报刊期刊等等的文献摘录,而题干是出题人人为设计出来的,一定是先有文章,再有题干,所以即使文章中的个别专业单词你不认识,并不是答题关键,但是题干的单词用法是永恒的存在,切记先背诵的一定是题干中不认识的动词和名词。

第三、国外的考试重点考察的是逻辑思维,所以任何题目都有它的逻辑性,不然不能称之为学术类考试,不要认为雅思(Ielts)阅读就是单纯的翻译,如果这么简单,直接考察翻译就可以了。所以要把握住雅思(Ielts)阅读考试的主旨,究竟是在考察什么,多运用逻辑思维,客观的分析每一道题,从文中找到对应,切记主观想象。每一个答案都不是你猜测是这样而是需要文章中的直接或间接证明的。

其实到最后我们发现,雅思考试包括雅思(Ielts)阅读考试,最后比的就是时间。谁能够用最短的时间正确做出来这40道题,谁就能雅思(Ielts)阅读得高分。更多的雅思(Ielts)考试关注环球教育雅思(Ielts)考试频道。最快发布雅思(Ielts)考试报名时间,雅思(Ielts)考试公告及最新雅思(Ielts)考试机经免费下载等。(点击查看

雅思阅读考前冲刺高分6人小班(点击查看),环球老师来帮你。

雅思考试注意事项

雅思考试介绍

雅思考试日期和费用

雅思考试报名流程

雅思考试评分标准

雅思考试考点分布

雅思考试快速报名


热门推荐:

剑11阅读test4解题思路分析

6月4日雅思阅读考试真题回忆

雅思8分难不难应该如何复习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