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如何让雅思考官从6分给你7分

2016-07-28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环球教育林迁

  目前中国大陆雅思考生的speaking score确实是一个难啃的骨头。行走于雅思口语教学最前线已数载,甚是清楚广大中国雅思烤鸭们的分数基本上是以5.5分,6分居多。今天笔者想特地聊下雅思词汇vocabulary如何从6提高到7分水平。翻过2016年雅思考试口语评分标准(公众版),不难发现idioms习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好的,现在不妨看下6分的官方标准official criterion.

  英文版如下:

  Has a wide enough vocabulary to discuss topics at length and make meaning clear in spite of inappropriacies.

  Generally paraphrases successfully

  翻译过来是:有足以详尽讨论各种话题的词汇量,虽然有时使用不当但意思表达清晰。基本上能成功的进行改述。这里没有提到Idioms,也就说明雅思口语6分左右的烤鸭根本就没有这种awareness.

  我们再来看下雅思speaking的词汇7分官方标准。

  Uses vocabulary resource flexibly to discuss a variety of topics.

  Use come less common and idiomatic vocabulary and shows some awareness of style and collocation with some inappropriate choices.

  Use paraphrases effectively.

翻译中文为:灵活的使用词汇讨论各种话题,使用一些非常见的词汇及习语,对语体及词汇搭配有所认识,但有时词汇选择不慎恰当。有效的进行改述。

  在雅思口语课堂上,笔者从来都是强调emphasize"考官思维examiner mentality"的魅力所在,因为雅思口语考官examiner在11-14分钟的speaking time里完全按照官方标准给你打分。而这恰恰被很多考生忽略了,所以在我的雅思口语课堂上非常注重idiom的补充及应用. 我们不妨来看一个2016年6月份考的真题 Part 1 dance的一个question

  Examiner:do you often dance ?

  5分的中国考生的traditional mentality是 yes, I do,I dance once a week, twice a week不拉不拉诸如此类。这样肯定不会给考官留下great impression。不妨来下Idiom 。

  -actually, I am pretty in the middle of(忙碌于) my study , so I go for a dance once in a blue moon (难得的一次).

  当雅思考官听到这么地道native expression的时候,不给你高分都不可能。在这里笔者再给大家一个example.比如目前有一个part 2的topic ,describe one of your best friends. 这么一个描述朋友的卡片。

  瞧下下面的地道表达的魅力

  eg:Okay,I'm gonna talk about my best friend ___who is a knockout (美女,靓女) , we bumped into (遇到) each other when we were studying in the same primary school,we've been knowing each other for ages (很长时间了),so we are peas and carrots (形影不离的).

  有人问这种introduction 到底能给几分,Aaronbigman老师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至少7! 甚至7+。

  所以在这里,我要说的是,雅思词汇不在乎你用的vocabulary多么的高大尚!不需要你把reading, writing的词汇搬过来!而是在乎你的语言地道native与否!因为雅思ielts speaking本身就是一种everyday English或者survival English的考察。高手永远懂得这个idea. 请广大考生谨记!切记!心记!勿忘记!!!

所谓" 笑傲于江湖者,须出奇制胜,方能行走天下也!"。

  林迁老师(北京环球教育北京总校首席雅思口语讲师,培训师)转载请注明出处。

  热门推荐

8月雅思口语预测权威发布

雅思口语考试时紧张如何破解

口语表达顺畅流利方法很重要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