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一把肉嗓圈粉无数 宝藏男孩的口语怎么练成?

2019-03-13编辑: 长安来自: 环球教育

  环环这两天被宝藏男孩窦骁实力圈粉了,一个人怎么可以优秀到如此程度,简直是令人发指!

  开场的自我介绍,阳光帅气的窦骁竟然是用的女声!!!他娇嗔的声音不仅让其他三位声音大咖直吐舌头,也让隔着电视机屏幕的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声临其境》的英文名为“The Sound”,大家注意到这里面有个单词sound,很多童鞋对sound,voice和noise的区别傻傻分不清楚,到底这三个词有啥区别呢?

  一起来跟环环学学吧:

  在这三个词中,sound含义最广泛:凡事能听见的声音都可以叫sound,包括人声、鸟叫、机器声等。这种声音可能悦耳,也可能是噪声。举几个栗子:

  We heard a strange sound.

  我们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

  I heard the sound of a baby crying.

  我听见有小孩儿哭的声音。

  而voice多指人的声音,包括说话声、歌声和笑声,有时也用于引申意义,作“意见”、“发言权”解。比如:

  He spoke in a quiet voice.

  他用一种平静的声音说话。

  She has a very pleasant voice.

  她有一种非常悦耳的嗓音。

  I have no voice in the matter.

  对于这件事,我没有发言权。

  最后,noise意为“噪音”、“喧闹声”,常指不悦耳、不和谐的嘈杂声。

  Don’t make any noise!

  别吵闹!

  The noise wakes me up.

  噪音吵醒了我!

  一直和英语发音相爱相杀的环环,之前的梦想就是拥有朱亚文的嗓音,韩雪的口语,现在发现我只要有窦骁的嗓子就好啦。

  那怎么能做到呢?环环到处“求仙问道”,还别说,诀窍真就被我窥探到了,那就是:模仿。

  但究竟怎么模仿才有效。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情景:我明明跟着老师来,怎么就发不出老师发的音呢?我明明试着模仿美剧里的演员,怎么换我跟外国人交流的时候还是不会呢?

  其实,模仿二字有着大大的学问,并不是简单的字面意思——就是学着他讲啊。

  可是问题来了,模仿的过程中你可能会问怎么我学着他发音可就是发不出他发的音?怎么我学着他讲话就是卡了呢?出现这些问题的同学一般都是因为不知道模仿的关注点在哪里,所以达不到目标。

  在环环看来,模仿语言主要模仿两方面:发音和表达。

  1.提高口语的第一个痛点:发音

  模仿发音不仅需要动用你的耳朵、你的眼睛、还要有你的想象力和推断力。

  Why?因为你看不到老师发音的口腔结构图啊。

  要想模仿好发音,首先必须看着被模仿者的嘴形,同时通过你的想象力推断他的舌头和齿龈的位置来模仿。耳朵的功能是检验发音,也就是检验自己与被模仿者的发音是否相似。

  假如你模仿的人不是电视剧里的人物而是老师,你完全可以让老师描述他发音时口腔内部是怎样的。只有看到嘴形,知道口腔内部摆放的位置,才能省时并较为准确地发出这个音。

  2.提高口语的第二个痛点:表达

  经常听到很多烤鸭们说自己明明知道了英文,却不知道怎么表达。在这里,学姐给大家提个醒,只知道这个中文对应的英文单词拼写是怎么样的还不够,还要知道对应的发音,以及这个单词适合运用的语境也要重点掌握。

  语言教学法常常强调学习语言需要从MPF三个方面学习,才能真正掌握该语言。

  M:Meaning,意思;

  P:Pronunciation,发音;

  F:Form,形状。

  仅仅记住新单词的字面意思远远不足以达到输出的要求。这就是为什么你在背单词软件上面风风火火、过五关斩六将,后来说和写的时候却还是一个也没用上的原因。

  如果你仅仅是单纯记住了单词的样子和意思,但是发音和适合用的语境都不清楚,在需要输出的时候说不出来也就不足为怪了。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