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听力常见材料分类及题型解析

2016-04-25编辑: 环球雅思来自:

   雅思听力很多同学表示进入状态比较慢,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说完了,这时候做题只能靠蒙,关于这个问题我是真的说不了什么,只能说明你平时的练习实在是太少了,或者是基础不牢固,这些问题肯定是能解决的,最主要的看你自己如何学习,有没有这个毅力。

   雅思听力考试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10道题,每题一份,问题的屁阿咧顺序和答案在听力材料中出现的顺序是一致的。而在考试的过程中,考生会获得读题,写下答案以及检查答案的时间。每一段听力材料只会播放一次,会出现各种英语口音,包括英式口音、澳洲口音或者是新西兰和美式口音。

   雅思听力材料和内容如下图:


   雅思听力考试题目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多项选择题

   2.简答题

   3.完成句子题

   4.配对题

   题型一: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是近年来雅思听力考试越考越烈的一种题型,每次考试占4题左右,不可忽视!此题型主要考察的事学生识别统一替换的能力,以及学生分辨正确选项与陷阱选项的能力。雅思听力中常规的多项选择题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五选二,第二种是七选三。在做雅思听力题目的时候,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在听录音之前先仔细审题,而对于多项选择题我们审题的重点是合并类似的选项,并且要着重关注选项间的相异部分。

   题型二:简答题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简答题的暗示比较明显,考生在预览问题或格式的同时可以预测答案相关信息,相对于其他题型来说比较简单,主要原因有两点:提干指令明确,容易定位其次就是答案通常直接,而且简短。

   题型三:完成句子题

   这是雅思听力考试中的常见题型,做这一类的题型需要快速阅读标题,看一下小标题这样子可以帮助你定位,按照题目顺序,找寻几个熟悉的定位词即可。

   题型四:配对题

    雅思听力配对题属于较为特殊的选择类题型,考生在听的过程中需要对题干、选项匹配内容和录音三组进行理解和对应,这也是一种题型其难点所在,另外第三个特点就是定位比较容易,平时多练习即可。

    关于雅思听力材料分类以及题型概述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更多雅思资讯可以继续关注环球教育官网。出了掌握各个题型解题技巧之外,不要忘记积累词汇和多听,将自己暴露在语言环境之下有助于提高雅思听力技能。

   相关推荐:

   剑桥听力到底该怎么听?

   雅思听力租房场景高频考点

   雅思听力常见难点答疑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