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四个雅思听力陷阱 一定要警惕

2019-06-24编辑: Hosea来自: 互联网

  在雅思考试的四个方面中,雅思听力考试总是得分最高的一个,也是最容易失分的一个。由于它是雅思考试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第一项考试项目,是考生雅思考试成败的关键。

  但是雅思听力题不直,哪一个地方给你挖个坑等着你跳呢?下面四个雅思听力陷阱,一定要警惕!

  时间先后考题中经常会出现颠倒现在和过去的状况来设置陷阱。

  特别注意used to, in the past,*ny years ago, atpresent, now,in the future等一系列提示时间先后的词。

  例如,在租房的情景中,房东会说,以前住在房子里的是5个人,然后是2个人,所以现在只有3个人住在房子里。

  雅思听力数值比较考题中经常会出现一连串数据连报的现象,让很多考生颇为头疼,特别是当数据较多或对数据的解释较难时。

  因引起注意的词有:minimum,*ximum,least,most,upto等。

  例如,在旅游场景中,一个旅游团的人数通常在30人左右,但淡季会有一个20人的小团体,而旺季会达到40人。

  在考试中将信息分割成完整的两半,在答题时要注意信息的整合两个方面。关键词不是很明显。

  例如,在学校的场景中,老师说这个班有20个男生和30个女生。在采访现场,被采访者说他在纽约生活了5年,在西雅图生活了2年。这个班级的学生总数和他们在美国生活的时间应该是这两个数据点的总和。

  信息选择这类陷阱在两人对话中是经常发生的,特点是由一人列举大量信息让对方选择,对方在评价后作出决定。

  注意:…should do,decideon,don’t want to等接出决定的用法及一些表评价的形容词。这时要分清谁是做决定者,且做决定的人的语气有一定提示作用。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