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词汇如何讲究的去备考

2017-09-19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不论是即将准备要参加雅思考试的同学,还是刚刚准备学习雅思。单词都是雅思的必过第一关,复习了一段时间的同学对这个感受可能会更明显一些。单词是基础,但是单词量那么大应该如何背才能更快速更高效呢。

  1、计划定的好,循环要记牢

  一般来说,想要考的好,考前要将单词本刷3遍才行,第一遍学习,第二遍检查巩固,第三遍查漏补缺。因此必须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可持续性计划,如果半途而废那就十分可惜了!

  2、听说读写齐发力

  各位烤鸭,英语学习要系统!系统!系统!重要的事情说三十遍都不够……

  在背单词时,不仅需要背诵单词的拼写,还要同步学会单词的发音,同时理解单词的意思,这样一来不仅在口语中可以念出来,然后将单词凭着自己的发音记录下来,并反复理解意思,这样360°无死角的学习才能记得更加深刻!

  3、背诵实践同步走

  背单词的目的是为了啥?最终目的还是要放在语言中进行使用,因此在背完单词后,尽量使用造句的方法,将单词放到语境中进行使用,在反复使用中巩固单词读音,意义和用法,这样才能最好的融会贯通。

  例如:可以在做完听力和阅读题目之后,将录音进行精听,将文章进行精读,将核心词汇记录在专用笔记本上进行反复背诵,并自主造句,在口语和写作 时进行使用。平时也尽量多听BBC,VOA等英语原声节目并阅读英文杂志,多角度接触,多方位记忆,将单词由最初的死记硬背变为日后学习的乐趣,就一定能 够最大程度的融会贯通哦~

雅思词汇备考.png

  4、联系记心里

  英语单词数量庞大,但是单词之间却往往有着一定的内部或者外部联系。

  有的单词有着共同的词根和词缀:比如,inhabit, inhabitant, habitat等;

  有的单词是归属同一场景:

  比如疾病的名称:myopia, diabetes, hypertension, cardiovascular disease等;

  学科的名称:psychology, anthropology, archaeology, sociology, ecology等;

  有的单词和词组存在同义或近义的关系:比如,cause, induce, breed, lead to, result in, contribute to, give riseto, be responsible for等,这些都表示导致的意思,在

  同义替换中很有可能被提及;

  而如果大家都能熟练的掌握这些知识,将原本孤立的单词串联成网络,那么就能事半功倍啦!

  好啦,今天的单词技巧就已经介绍完毕,各位烤鸭勤学多练的话,就一定能够克服单词壁垒啦~更多技巧。

  精彩推荐:

  你不知道这些单词如此相像

  雅思词汇量应该如何增加

  2017雅思词汇同义词汇总整理

  雅思小作文常用词汇整理

  雅思词汇饮食题材类126个词汇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