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从结课到考前的这段时间如何复习雅思听力

2016-06-21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文章为环球教育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环球教育深圳分校王海羽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为众多考生备考案例,为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被,总结了在上完雅思课程,结课之后的关键时间里如何高效复习雅思听力。

在任教雅思听力三年的时间里送走过太多班级的学生,很多同学选择在结课之后一个月的时间节点上参加雅思考试。首先,我认为这个时间节点是非常可取的,特别是对于参加班级课的学生。班级课有别于一对一,它的优点在于:老师的授课可能更系统,班集体学习氛围更浓,同班同学便于取长补短;但是班级课也有它的问题,比方说:输出型的课程如口语写作得不到足够的操练,上课时间不够灵活(缺课的话可能会跟不上下一节课的内容),课程安排太过紧凑自己没有时间复习巩固。所以,对于班级课的学生来说,比起一结课就参加考试,我认为,给自己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可能更加有效。

每每结课,都会被问及,剩下的一个月该如何有效复习雅思听力,诸如此类的问题,今天统一解答。

“雅思听力单项班”

第一,我要问你一个问题,我让你背的单词你背了么,背到位了么?

迄今为止,我听过最荒唐的回答是,‘背单词太浪费时间了,我只剩一个月了。’对于持这种观点的学生,我只能说,我能劝就劝,不能的话,就只能请你好自为之了。单词是一切的前提,特别是对于听力这种含有50%以上填空题题型的考试。如果你开始发现,你经常能听到空格词,但是写不出来;或者听不到空格词,但是一对答案,却发现是自己明明认识的单词。那么,请你去背单词,背场景词汇。如果是第一种情况居多,请你猛记单词拼写;如果是第二种,请你猛记单词读音。

第二,我从第一节课就请你去练精听,你去了么?

   迄今为止,真正按照我的要求去精听的同学,没有说没效果的。对于很多单词,你可能认识,但它只是你的认知词汇,就算你知道它的读音,但它在整句中出现的时候,读音又是千变万化。英音和美音又有所不同,比方说英音里,water, bottle, written, curtain, button这些单词的t都经常会被吞掉,这就是为什么,这些这么简单的单词,你却听不到的原因。我告诉你的,是知识,可是只有你自己做了精听,切切实实在录音里在整句里听到这些发音特色,才是你的技能。所以希望大家在剩下的时间里,把没做的精听补上。当然,也希望同学们不要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以为精听一篇就能看到效果,请至少精听两本剑桥,再来评判。

看似只有简单的两点办法,但是一定要问一问自己真的做到了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预祝大家考出理想分数。

雅思阅读考前冲刺高分6人小班>>>

环球教育暑期语言课程——全国优惠进行中

全 国 雅 思 课 程 查 询

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武汉

天津

南京

长沙

长春

沈阳

苏州

杭州

西安

成都

重庆

济南

宁波

南通

无锡

在线咨询


点击查看更多所有雅思考试培训>>>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