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口语Part 2临时抱佛脚的高分妙计

2018-09-03编辑: 长安来自: 环球教育

  雅思口语Part 2,简单来说,就是你给考官讲个故事。

  当然,考官会给你一个小卡片,上面写着要求,让你准备一分钟,然后你就开始说两三分钟,考官也不会打断你。

  很多同学习惯于准备多个故事,碰上了,就背出来。当然,你背的特别流利,到了Part 3,如果说不好,就会形成鲜明的反差。

  所以说,first and foremost,要真的像在讲故事,而不是背书。首先把故事的稿子写出来,然后让身边的同学帮你挑挑语法错误,因为自己看,往往检查不出来。

  不过我知道大多数人不相信身边同学的水平,觉得还不如自己。这样的情况下,我建议你报个雅思课外班的试听课,或者体验课,没多少钱。然后下课时候,让老师帮你修改一下,或者要老师的微信,回头发给他。稿子改好以后,就对着镜子练习,直到感觉自己真的像在讲故事才行。

  Next,是了解考试题的范围,以及高频考试题。范围就是人、事、物、地,没有别的了。高频题目有:阅读的地方、近水之地、特殊的礼物、时髦的人、忘年交、儿时的朋友、伤心事……如果你还有半年以上才考试,建议你翻翻机经,把最近半年的题目全准备一遍。

  找不到机经怎么办?报班啊!刚才说了,花小钱报个雅思体验课,然后跟老师套近乎,最后管老师要就行。如果你下个月就考试,没有那么多时间准备,就把我上面说的高频考题,每个准备一篇小故事就行。

  Last but not least,如果你明天就要考试了,今天晚上才上网找方法,那么我也给你一个救命的方法,只用准备一个小故事,100%套用到所有题目上,真正考试时,只要自己把故事的开头改一下就行。

  这个故事就是:老奶奶做西餐。你要准备的,就是老奶奶如何做西餐的过程。不信它那么万能?那咱们就用高频题目验证一下。


  阅读的地方:我不喜欢在自己家读书,而喜欢去奶奶家读书,因为每次去奶奶家,奶奶都会给我做西餐吃。接下来就把你准备好的故事说出来就行啦。

  近水之地:颐和园后边有一野湖,湖边有个小西餐厅,里面的主厨是个老奶奶……

  特殊的礼物:在我18岁那一年,奶奶送我的成人礼,是一本菜谱,还是西餐的……

  时髦的人:我奶奶快70岁了,居然开始学做西餐……

  忘年交:我和颐和园后边野湖边小西餐厅的主厨奶奶是忘年交,有一天,我看她做西餐……

  儿时的朋友:我的邻居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我喜欢去她家玩,因为她奶奶做西餐给我们吃……

  伤心事:后来邻居搬走了……

  Of course,不要轻易用这个故事,除非你明天就要考试。要不然,当考官听到成百上千的奶奶做西餐时,你的分就别想高了。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