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32字箴言让你的雅思口语part2有话可说

2018-11-09编辑: 长安来自: 环球教育

  雅思口语考试中,总是有一些尴尬的情况发生。为什么这次口语考试我又被考官夺命连环Why了!?心里委屈,虽然内心一万只鸭在飞奔,还是要面带微笑,跟考官瞎掰,because...emm...well...you know...

  Part2 明明有两分钟,却有一半的时间和考官面面相觑,不仅考官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其实自己也不太知道...

  这位同学,你一定没有好好听我们的Greats系列公益课!方法其实老师早就告诉大家啦!

  今天跟大家详细分享上海环球教育老师的口语“32字箴言”,让你即使不准备,也能征服part 2。

  次说原因、无限细化

  固定句型、分类讨论

  横向展开、纵向来凑

  杜绝口嗨、句句实在

  1.次说原因、无限细化

  为什么在口语考试中次说原因?原因主要有两点。

  理由一:你的原因没有说服考官,考官就会开始夺命连环Why你了。好像终于知道了自己一直被Why的原因...

  理由二:说原因很难说出细节。你可能面临的糟糕情况就是part 2都说不满两分钟,且内容空洞,答案重复。

  Do you like swimming?

  Yes, I do. Because swimming can keep me fit.

  Do you think swimming is popular in your country?

  Yes, I think so.Because swimming can help people keep fit.

  两道题答案重复,且keep fit不具体。

  大家再感受下下面两个回答,哪个更好是不是显而易见?


  答案1中,convenient和comfortable都是比较空洞的形容词,也就是传说中的“口嗨”,而答案2中,comfotable有更加细节化的解释:“the soft andbig seat”更能说服人。

  细化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应该如何用?

  细节能给考官一种真实感,并且能够充分展开。其次,细节展开法非常适用于part2,大家可以参照下面这个展开逻辑。


  Do you like flowers?

  Yes,I do. I like many kinds of flowers, such as lily, rose, carnation. My favorite one is lily because of its beautiful smell. Last night, I bought a bunch of lily to decorate my room.

  2.固定句型、分类讨论

  储备一些复杂句的固定句型,可以丰富你口语表达语法的多样性。例如: what impressed me most was that…(part 2中的万能句型)


  让步状语从句 no matter,能够具体化你的理由,并且有逻辑。

  举个例子,如果考官问你中国人为什么最喜欢红色?你可以这样回答:

  Yes,I think so. No matter where you go,you can see a lot of red things,such as ...especially during spring festival.

  分类体现辨证思维,在part 3中也可扩展思路,让自己的答案更加有层次,且饱满。一切和将来有关系的都可以分类讨论,举个例子,你将来会搬家吗?可以分类讨论,用if的条件状语从句,进行可能性的讨论。

  change, effect:可按好坏分类。

  People, children:可按年龄、家境、国籍

  Advertisement, newspaper等均可分类。

  3.横向展开,纵向来凑

  此方法非常适合part 2,学生接受度很广。

  以下题为例:

  Describe a course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What this course is?

  When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it?

  Where you would like learn it?

  explain why you would like to learn this course.

  步骤一:按照四个小问题想出关键词:

  swimming course

  summer holiday

  swimming pool

  keep fit

  步骤二:每一点横向展开,即如上述所说的细节化展开。

  Swimming course→breaststroke

  Summer holiday→july→2 weeks→every afternoon→3:00pm→(人少)

  ……

  步骤三:如果感觉说不满两分钟,使用“纵向来凑”

  很多小烤鸭在回答完part 2几个小问题之后,还剩下40秒的时间,可以自己加一个小问题。

  比如上题,四个小问题之间可再加一个小问题:who 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也可以在每个小问题中纵向展开(即并列式):why?除了keep fit,还有make new friends/relax/survival skill等。

  步骤四:加入合适连接词

  besides, as for the reason why…此方法运用熟练,即可摆脱“逐字稿准备方法”,且训练大家如何高效运用考场上准备的一分钟。

  4.杜绝口嗨、句句实在

  今天的干货里已经告诉大家了,口语考试中所谓的“口嗨”就是使用空洞的形容词,答案空洞、重复,没有细节。治疗“口嗨”的方法都已经教给你们了,快点学起来~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