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7分词汇:metaphor怎么用

2016-05-31编辑: 环球教育来自: 环球教育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雅思7分词汇——metaphor

  metaphor是什么?——翻译成中文是暗语、隐喻,可是在中文里这项技能都用不好的我,到底怎么把metaphor用在雅思中?我们可以把metaphor(下文省略为M)等同于idioms,就是习语,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就是得高分啊!像native speaker一样说话和写作。

  怎么用?

  举个栗子:在表达感谢的时候,你常用:Thanks for helping me.

  可我用M:You are an angel.

  感受到了吗?真的不要嫌它夸张,歪果仁就是这么浮夸。

  简单的总结一下M的句型:

  1、A=B (A: You B: Angel A is B,A可以是somebody或者something)

  2、A is like B (You are like an angel,如果你实在羞涩,就用be like 或者 You are as good as an angel.)

  接下来都是例子,慢慢学M的用法:

  1、The people in that club are just a bunch of sheep!

  注意:bunch是个informal 的词,用于日常对话 A bunch= A group,还可以用 bunch of flowers。

  意思就是club的这群人总一群一群的,一起跳舞、喝酒,一起进进出出,所以说这群人看起来像一群羊,by the way,谁会一个人去club!

  2、You are such a busy bee!

  你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这个不多解释了,姆们中国人也常常这么说~

  3、London is a melting pot of people and cultures.

  London 是一个大熔炉,融合了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和文化。

  4、I had some good ideas but my boss shot them down.

  我有很多好的主意,但是我们老板都给我毙了!!! 生气

  5、My head is so full of problems,it's spinning.

  我脑子里一堆问题,乱如麻!

  6、Her dress has a very loud pattern.

  她穿了一个很吵的图案!啊?你说的嘛!

  我来解释一下,这个的意思就是说穿的这件连衣裙的图案很夸张,或者 形容颜色很重也行,比如loud colour。

  7、People are flocking to the pop concert.

  这个M的应用,不是用的把A比作B,而是用的flocking来形容a big group。

  8、They were good friends at first,but then things turned sour.

  sour意思就是味道发酵了,酸臭了!这里形容的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

  M的用法今天就讲到这里,就是比喻、拟人、夸张!我们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怎么用比喻,应用到英语学习中,也是可以啦!说的话会变得很有画面感~当你在口语和写作考试中,来一个两个的M,让考官眼睛发亮~

热门推荐:

    《雅思考试常见话题常用词句:文化类》

    《过来人推荐雅思词汇书籍》

    《雅思考试常考话题句词总结:政府(投资)话题》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