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攻克雅思听力第四部分的三个步骤

2016-08-23编辑: 环球雅思来自:

  攻克雅思听力第四部分Section4的三个步骤,当考生有了相关背景的了解之后,再听录音做题的时候,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时候对做题是非常有利的,那么如何做好雅思听力第四部分呢?具体内容可以接着往下看!

  雅思听力第四部分的题型比较固定,主要题型为completion, multiple choice, matching,难度方面主要是在同义词转化。在这三个题型中,填空题的难度是相对而言比较低的,在多项选择题部分主要针对的是同义词转换,匹配题在真实的考试过程中主要是语速比较快,词组替换率几乎是全部内容。雅思听力第四部分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录音比较长,考察的内容也比较学术,但是另一个方面来说题目陷阱相对于其他三个部分还是比较简单的,单词方面的考察也没有前三部分那么深,所以雅思听力第四部分如果好好应对完全就是一个拿分点。

  雅思听力第四部分考生会听到一段很长的独白,通常是由一名大学教授或者是专家给出的一个话题,涉及的话题报广泛,环境、文化、健康等一系列比较专业的问题。有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太熟悉的文法,这些在一定的程度上都会造成理解上的障碍,虽然话题多但是并不考察学生的专业词汇。

“雅思听力第四部分”

雅思听力填空题分布情况


  雅思听力第四部分常见话题

  雅思听力Section4的大部分话题都是以填空题为主,有时候为summary填空,有时候为填表题,所以对于写的要求特别高,所以考生要做的第一步准备工作就是提高单词拼写的速度以及准确性!尤其是要重视对以前考试中常考场景的词汇总结,因为经验告诉我们,场景词汇反复出现的比率非常大。雅思听力第四部分包括动物、植物、地理和地质学等题目,第四节并不需要有一个坚实的基础听,也是对知识的强烈愿望。

  雅思听力第四部分的解题方法

  很多考生在完成这一部分的时候会觉得时间比较紧,所以建议考生在拿到试卷的注意考试时间的控制,尤其是是在section1做题之前,会有2分钟的时间身体,在这个时间段里面除了吧section1题目做的详细审题外,建议把后三个的场景题目也都浏览一下。

  很多考生在面临雅思听力第四部分的时候会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担心听不懂,容易丢分,希望今天的雅思听力第四部分的详细介绍和技巧能够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难题,更多雅思资讯请继续关注环球教育教育。

  热门推荐:

  雅思听力模拟测试 快速诊断难题

  最高效的雅思英语听力学习方法

  2种高效的雅思听力训练方法赢回失分项

  2016年雅思听力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雅思听力高频词汇+句型整理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