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2种高效的雅思听力训练方法赢回失分项

2016-08-15编辑: 环球雅思来自:

  高效雅思听力训练方法,让你轻松学好雅思听力,人生从此大不同!雅思听力可以说是我们中国学生学习英语的一大障碍,很多英语基础比较优秀的同学,能够听懂雅思听力内容的寥寥无几,很多时候都是靠猜测,要不就是背诵答案,虽然这样考试可以通过但是实际掌握了多少英语能力,只有你自己知道。

  听写是提高雅思听力的有效方法之一,这样子既能磨炼的耳朵又能进行单词拼写,二者合一,强化学习。

  雅思听力训练方法之如何听写?

  1.先听一遍材料,材料不宜过长,了解大概的内容即可;

  2.学会分节点听写,所谓的节点就是根据你的短暂记忆能放到最长的地方,一般情况下都是一个短句子或者是一个句子的从句、主句,将听到的内容记录下来;

  3.再听一遍,可以适当的停顿,然后将刚才漏掉的内容进行补充;

  4.对照原来的文本进行纠正,其次总结听不明白的单词和词组;

  5.拿掉文本,跟着录音开始说话,这么做的理由是为了巩固听力顺便练习雅思口语。在听写的练习中,大家可以及时发现自己对哪些单词的拼写没有掌握或者是模棱两可,这对单词的熟练掌握有很好的帮助。同时,在听写练习中,能够提高大家的书写速度,和边听边做笔记的能力,这对于雅思听力考试中快速记下所听到的答案也是很有帮助的。


2016雅思听力备考技巧 高分尽收囊中

  雅思听力训练方法之精听+范听

  雅思听力注重对细节的考察,因此在听力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每个英语单词的发音和变化规律,这些只有通过精听才可以实现。除了精听之外还有一个就是泛听,但是大家对于范听容易存在一个误区,很多人认为泛听是不需要动脑只要把英语当做生活背景就可以,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也无法真正提高雅思听力水平。其实泛听是建立在一定的词汇量基础上进行,对于基础比较一般的同学来说,刚开始准备的时候这个方法并不太适用。精听是要让大家都能够听懂文章的细节,深究错题的原因,细致的去体会语言中的各种现象,泛听则是帮助考生适应英语的语速,熟悉发音,体会外国人说话的节奏语感以及感情因素,所以精听+泛听是一种比较好的雅思听力训练方法。

  在雅思听力备考中,除了对练习方法的学习额运用以外,大家一定要重视基础的培养和锻炼,也希望今天的雅思听力训练方法可以真正帮助到大家,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够有效提高雅思听力水平。

  热门推荐:

  雅思听力备考方法及注意事项

  雅思听力高频词汇+句型整理

  雅思听力考试图书馆场景备考

  雅思考试听力怎么考?学会找突破口

  7种雅思听力数字练习方法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