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如何应对雅思听力配对题要点

2016-08-26编辑: 环球雅思来自:

  雅思听力配对题的核心考察要点和选择题是一样的,但是由于雅思听力配对题的节奏比较快而且密集度高,所以难度方面会高于选择题,导致得分率不高,如何做雅思听力配对题呢?详细内容接着往下看!

  雅思听力配对题属于比较特殊的选择题类型,它的特点可以归纳为以下三点:

  1.题目本身包括题干或者是匹配选项的内容;

  2.考生在听的过程中需要对题干,选项匹配内容以及录音信息进行理解和对应,这也是导致题型难的原因;

  3.定位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

“雅思听力题型分类及技巧”

点我了解雅思听力题型分类及技巧

  考试的时候雅思听力配对题的三种形式有选项多余空、选项等于空、选项少于空。配对题的考察要点在于同义转换的反应能力,选择题中经常是题干和选项在听力语音中被同义转换了,但是配对题部分主要针对的是选项进行同义转换,所以需要考生研究的是分析选项中哪些词语容易被换掉。

  雅思听力配对题主要有两种形式一个是地图题另一个是文字配对题,地图题比较简单,只要跟着讲解地图的思路走就行,不弄错方向就不会有太大问题。通常这种问题会出现在section1和2上面,要求考生把地图中标注的字母和题目要求找到地点对应起来。文字配对题对考生听力理解的要求比较高,经常出现在section3和4两个部分。考生在审题的时候要注意题干的中心词,弄清楚问的是什么,为定位做好准备。

  如果大家在考试的时候很慌乱听不懂,或者是听漏了题目,建议同学们根据常识来判断千万不要胡乱猜测,希望大家都能够运用相关的技巧清楚雅思听力配对题的题型,做好针对性的学习,也希望今天的内容可以帮助大家解决雅思听力配对题中遇到的难题。

  热门推荐:

  雅思听力真题词汇汇总版(可下载)

  雅思听力如何练习精听?

  雅思听力模拟测试 快速诊断难题

  最高效的雅思英语听力学习方法

  2种高效的雅思听力训练方法赢回失分项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