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口语考试实话实说也是优点

2018-02-01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雅思口语考试的程式是这样的:开头考官会先让你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比如你的名字、年龄、职业、住在哪个城市等等,然后根据你的介绍,考官会聊天似的问你一两个小问题,比如你的工作忙不忙啊,你所在城市当下天气怎么样啊,等等。问题提得都很日常,考官这么做一是为了考查考生的口语表达,二来也为了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以缓解考生紧张的情绪。接下来,考官会让你在几张正面朝下的小纸条中抽取一张,每张纸条上都有一个小话题。你有两分钟的准备时间,然后就这个小话题说说你的看法。最后,考官会针对你的“发言”提几个相关的问题与你切磋一下。

“雅思口语说实话一样能顺利过关”

  很多人担心会不幸抽到一个自己知之甚少的话题,在我看来,这种担心没有什么必要。一来雅思口语考试中选取的话题比雅思作文的话题还要微观还要感性,你不必非得列出若干条理由来论证一个观点。比如我考口语时抽到的话题是:“你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使用哪些高科技电子产品?举一两个例子说说它们的好处。”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只要根据自己的体会实话实说就行了。我是记者,所以我说手提电脑对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常规武器”,写稿、传稿、上网查资料等等都得指着它。

  这就OK了,你根本用不着知道集成电路用英语怎么说,也根本用不着知道电子工业发展的历史。二来就算你真的碰到一个完全陌生的话题,也用不着恐慌。口语考试考的只是你用英语口语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的能力,而不是考你在某个领域的专业知识;而且它与写作考试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其考试方式是互动的、交流的;所以你不妨实话实说,告诉考官你对你抽到的话题知之甚少,这样考官会根据你的情况,随机应变地提一些其他的问题来考查你的口语能力。此外,在与考官交谈的过程中,如果你没有听懂考官的意思,我觉得还是老老实实说“pardon”(请求对方再说一遍)为好;若不懂装懂答非所问,就不仅是能力有问题,而且态度也有问题了。

  关于雅思口语考试,还有一点想给大家提个醒。雅思的听力、阅读和写作一般在上午考完,中间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然后开始口语考试。口语考试中考生会被分成若干个组,每组中的考生依次“出场”,考生在上午的考试结束后会知道自己的分组情况和具体的“出场”时间。如果像我一样不幸成为小组中第一位“参赛者”,那么午饭就会成为一个问题。我因对考点周边的“饮食地形”不熟,只好忍饥挨饿空腹上阵,等考完口语饿得眼都花了。所以最好是事先准备一点巧克力或饼干之类,以备不时之需。

  精彩推荐:

  提高雅思口语的几种方法推荐

  雅思口语备考个性化答案这么答!

  雅思考官凭什么口语给你高分?

  雅思口语考试如何应对衣服类话题

  雅思口语考试速度如何恰到好处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