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语法在雅思考试中很重要吗

2017-09-26编辑: 天空来自: 互联网

  语法可以说是学习语言的基础,但它又是非常机械枯燥的东西,从而导致它在我们雅思考试备考中最容易被忽视。

  备考时你会买一本语法书慢慢研究吗?

  答案我想肯定是否定的,大部分同学应该还是直接选择剑11,剑12等一系列书做做,或者听说读写专项训练,做完就直接去考试了。

  语法容易不被大家重视,很客观的原因就是雅思考试中没有任何一道题会直接问你它考得是哪一类语法或是需要你自己根据题来判断它考的是哪个语法点。

  语法在雅思口语考试中的重要地位了。有的同学要问了:怎么在口语中语法也那么重要吗?

语法在雅思考试中的正确性.png

  在这里我可以非常确定的告诉你,就是那么重要。究其最主要的原因有2个:

  1、是时态

  2、是复杂句型的使用可得高分。

  如果把各种时态都分辨的格外清楚,用得炉火纯青还是不容易的。英语常用的时态至少有6,7种,而这几种常常交缠在一起使用的时候一不小心就出错。

  举个简单的例子,考官问你以前拜访过的最好的城市是哪个。这时你在几秒钟的准备思考时容易注意的是如何组织这个句子和选择哪个城市,脱口而出的可能就是:The city I like the best is Beijing.但是你注意到了吗:“你以前拜访过的城市”,“以前拜访过的”对现在造成了影响,其实你应该用的是现在完成时,所以最好的答案是:Beijing is the best city I have visited before. 关注时态,实际上就是在提炼最好最合适的答案。

  另外,在口语中使用复杂的句型,比如从句什么的,相对你用结构简单平凡的简单句来说,很可能就是5分和6分的区别了。

  Describe a well-known person you like or admire.

  假设你想说鲁迅:A Chinese well-known person I like is Luxun, he was a famous writer.(这是1个简单句)将它扩展成一个结构较复杂的句子看看:A Chinese well-known person I like is Luxun who wa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contemporary writers in China.一个标准的定语从句,说起来琅琅上口,这是能给考官留下好印象的拿分点。

  精彩推荐:

  雅思一对一6.5分班真的管用吗

  雅思阅读预测班讲什么内容

  详解雅思转考和退考的步骤

  关于雅思预测你了解的太少

  剑桥雅思听力应该怎么听?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