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阅读Matching类型解题方法

2016-10-12编辑: Jennifer来自: 环球教育整理

  雅思阅读中Matching最常考的题型之一,每次考试至少有一组,很多时候达到两组以上的频率,属于比较高频的类型,在备考时要着重进行准备。

  第一类:Matching(原因结果搭配)

  题型分析

  原因结果搭配这一类的出题形式为,题干为effects或问题problems,题目选项为问题的原因causes这样一种因果出题思路。只要在选项中找到正确的原因就可以了。做因果搭配的Matching题型要回到原文中找出答案,这一类型得分要点就是顺序性比较高,题目的出题顺序和文章的顺序基本相同。经常会集中在几个连续的文章段落。找好定位的方法解题会比较容易了就。但是雅思考试不论是A类还是G类都不是每次必考。

  解题思路

  因为是顺序性比较强的题目,就不要从头开始阅读文章了,根据题目来做会更容易入手。然把所有的题目看一遍之后,回到原文中,看看第一题答案出现的位置然后在做接下来的第二题第三题。要合理的借助顺序性的优势来解题。

  这时题目中的关键词和定位词就显得尤为关键了,是找到原文答案的关键所在,定位好之后仔细阅读原文,找出正确选项。由于答案经常是原文词句的改写,在平时做第二类:Matching(作者及其观点搭配)

第二类:Matching(作者观点配对)

  题型分析

  这类文章通常是描述一个主题,若干人或组织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出题思路就是要找出作者的观点是哪一个。题干自然是观点,选项是这个观点的提出者,找到正确的作者就能够作对题目。这样表达出来问题会感觉题目难度并不高,但是答题的难点主要表现在没有顺序性,和原文并不是有序对应的。并且这一类文章题材范围很广,有时候比较偏或者不容易题解,都会对解题造成障碍。并且会加入很多复合句式,对于英文的理解也是一个难点。

  解题思路

  这类配对题目因为没有因果关系的那类题目的顺序性,解题方法就要有所区别。顺序性作用只是可以浏览一下原文,在原文中标注出作者和他的观点,因为没有时间、作者名字或一些观点,这类词汇会有大写字母因此定位还是比较容易的。然后回到选项中来看第一个选项的描述,最好能够明白所讲的意思,正确率会大大提高。

  雅思阅读中A类一般考得比较多,考一组,共五题左右;G类考试出现不是很多。

雅思阅读选择题出题规律 难点全解析

  第三类:Matching(从属关系搭配)

  题型分析

  从属关系的Matching题型是要求将某个问题进行选项和题目的配对,答题顺序也是和原文不一致的,但是这一类型并不像作者观点那一类的题目那么难做。因为只要能够在原文中找到并且把题干和选项配对完成就可以了,更多考察是对阅读快速理解的要求。在时间是是一大考验。通常情况一个题目完成要在2分钟之内,6个问题要在10分钟之内完成。

  解题思路

  在拿到题目时仔细阅读题干的要求,搞清选项和题目之间的关系。虽然都是从属关系,但也有很大的不同。有的是公司和产品设计的特点,有的是一个地方所举办的活动等等。因此,要先了解题目所讲的内容非常重要,记住关键词。每一次看完题目回到原文中都是有目的的寻找,不能一遍又一遍的在通读。记忆时间内容是很有限的,要把问题逐一进行收集。并且已经找过的位置就可以在次看到其他选项时可以略过,不然是很浪费时间的。一般情况下每个题干只能找到一个正确的选项,第一题的答案往往在文章的后面,最后一题的答案再原文的前面。这一几率只能供大家参考。

  以上就是雅思阅读中配对Matching题型的三种出题方式,不同的出题形式解题思路不同。同学们在备考时应该逐一进行练习。环球教育祝大家早日取得雅思高分。

热门推荐

雅思阅读图表题解题思路分析

雅思阅读5分到8分突破技巧

雅思阅读词汇背诵备考方法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