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教育在线测试系统

雅思听力和托福听力的5大区别

2017-03-29编辑: 环球教育整理来自: 互联网

  雅思和托福考试时出国语言考试中最重要的两门,也是参加考试最多的两门,都包括了听说读写四项,而且听力考试都是最难的部分。那么托福和雅思听力考试区别有哪些呢,大家在备考这两个考试的时候有哪些侧重点需要重视的呢?

  托福和雅思听力考试区别1、场景

  雅思听力场景由两部分构成,生存场景和学术场景,生存场景常见的有租房,旅游,咨询等。学术类包括新生入学,图书馆介绍,作业,研究,写论文,讲座等。托福听力的场景也分校园生活和学术场景,大部分是学术类。其中校园场景涵盖了校园生活中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学术类常见场景包括生物,艺术,社会学,人类学等等,与雅思听力的场景比较来说,托福中场景更为专业和丰富。

  托福和雅思听力考试区别2、整体

  雅思考试为纸质类型考试。第一部分的内容即为听力,考试时间为40分钟(30分钟时间听题,10分钟时间把答案誊写到答题卡上)。考试时间内,考生需要完成40道题目,四个部分(每部分十道题),难度递增。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是对话(第一部分是两人对话,第三部分是两到四人对话),第二和第四部分是独QQ截图2017032918001白。

“雅思听力和托福听力的区别”

  新托福考试为机考形式,第二部分为听力,托福考试中口语和写作部分也对考生的听力能力有很高的要求。这使得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往往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在提高听力实力中。听力考试时间为60分钟(遇到听力加试的情况下则延长至90分钟,这对考生的脑力和体力都是巨大的挑战)。听力部分由两部分构成,每部分包括一篇对话(每个对话后有五个问题,每篇单词在600左右)和两篇讲座(讲座有对话类型和独白类型,每个讲座后有六道题目,每篇单词在800-1000左右)。对话的听力时间为3-4分钟,讲座的时间为5-6分钟。一共34道题(加试的情况下为51题)。

  托福和雅思听力考试区别3、题型

  雅思听力的题型相对比较丰富,包括填空题,选择题,标签题(实物,地图,流程),配对题,简答题。其中填空题的比例占到65%左右,对考生的词汇拼写要求很高(注重细节,如单复数,时态,大写等等)。选择题和配对题注重考察考生们的理解能力,主要是对于同义互换的理解。

  托福听力的题型比较单一,只有选择题,也可以分为主旨题,细节题,排序题等。主旨题是考察考生对于文章主题是否理解,在这里建议大家记住一个要诀(文章中重复最多的内容为主旨,熟悉常见主题句的表达对于把握文章主旨很重要)。托福的细节题考察的都是与主旨有关的要点(考生可以利用排除法解题)。

  托福和雅思听力考试区别4、评分标准

  雅思听力满分为九分,有半分。评分标准如下,16-19为5分,20-22为5.5分,23-26为6.5分,27-29为6.5分,30-32为7分,33-34为7.5分,35-36为8分,37-38为8.5分,39-40为满分9分。

  托福考试的分数范围大,对33-34个题目,得28到30分,对31-32个题目,得26到29分,对29-30个题目得25到27分,以此类推。25分以上的成绩是很好的水平。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就可以看到,托福和雅思听力考试区别在很多地方都有非常明显,大家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对这些细节进行关注,雅思和托福听力考试在题型和听力材料的难度上各有不同。大家需要格外重视。

  精彩推荐:

  雅思考点选择合适的真的很重要!

  雅思考试6大误区你知道有哪些吗?

  雅思成绩都是如何寄送的?

  不同类型的雅思考试难点有什么区别

  雅思成绩有效期一般是多少


预约雅思水平在线测试
获取0元体验课程

  • 2019雅思写作
  • 2019雅思口语
  • 2019雅思听力
  • 2019雅思阅读
  • 雅思考试标准